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排管中心:承担女排混乱责任 陈忠和郎平拒执教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5日12:20

视频: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将率队参战伦敦奥运
相关视频:王宝泉辞职申请正式获批 曝那威曾执教女排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陈浩)今天上午,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同时中心主任徐利也向外界披露了选帅的过程,以及陈忠和郎平拒绝执教的原因。

  自从王宝泉辞职以来,助理教练俞觉敏在换帅过渡期间,带领中国女排姑娘们正常训练,并维持了队伍的稳定,富有成效地进行着亚洲杯、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备战工作。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决定,助理教练俞觉敏将走马上任担任女排代理主教练一职。


俞觉敏辅佐陈忠和

俞觉敏和蔡斌搭档

俞觉敏协助王宝泉

  女排上任主帅王宝泉于今年三月底上任,在执教五个多月以后,因为身体原因主动辞职,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任期最短的主帅。对于一年之内三次更换女排主教练的现象,徐利主任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后,我们非常重视教练班子的培养。但始料不及的是,教练的频繁交替工作还是对队伍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造成这种混乱,排管中心是要负一定责任的。”

  在王宝泉辞职之后的十天时间里,排管中心曾在教练员培养班期间征集了15名地方队教练和近10名原国家队教练和老队员的意见。“中心对于女排主帅的特殊性有了认识和教训,希望避免再次换帅的发生。”徐利透露排球界的老教练们推荐的主要人选是陈忠和、郎平和俞觉敏。其中推荐最多的是陈忠和。

  此后排管中心也分别同陈忠和和郎平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但陈忠和拒绝了出任的请求。他给出的理由是,首先,身体条件欠佳,心脏和血压不好,承受不了女排主帅的压力。其次,自己刚刚上任福建省体育局的副局长,并已经进入了工作角色。第三,女排的主帅应要有一定的新老交替,自己要给新人机会。

  而另一位热门人选郎平拒绝的原因是,第一,身体不适。此前从女排主帅的岗位上卸任也是因为身体原因。第二,自己刚刚和广东恒大队签约,如果在此时执教国家队,会给俱乐部造成很大的影响和混乱。

  徐利表示,“排管中心充分尊重陈忠和和郎平的意见,不可能强迫他们接受工作。年富力强并同样拥有丰富带队经验的俞觉敏也是非常合适的人选。”(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