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第四届少数民族运动会 深圳参赛规模创新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5日12:55

  深圳特区报韶关9月14日电(记者 吴孟菲)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金秋之际,广东省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今日在韶关市韶关学院体育馆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从今日起至20日,来自我省22个少数民族体育代表团的2000多名运动健儿将角逐12个竞赛项目的冠亚季军。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由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由韶关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共22个代表团参加。其中有来自36个民族的2000多名运动健儿参加比赛,角逐包括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珍珠球、花炮、陀螺、蹴球、射弩、龙舟、毽球、秋千、押加、武术在内的12个竞赛项目共255枚奖牌。本次大赛与以往三届不同之处在于,大会首次推出了会徽、会旗、会歌和吉祥物、宣传画等大会标识。此外,广东将通过本届运动会挑选优秀运动员组团参加明年9月在贵州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据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姚任介绍,至今年5月底,我市拥有少数民族人口达到75万,成为56个民族齐聚的城市。四年一届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各民族的大事,是一次民族大团结、大欢聚、大交流的盛会。在这里,各民族运动健儿们在竞赛与拼搏中发展民族体育,在沟通与交流中促进民族友谊,也是一次展现民族精神风貌、相互学习的大好机会。深圳组织如此庞大的参赛队伍,也进一步体现了我市是一个和谐、包容的现代化城市。

  据了解,在上一届运动会中,深圳代表团夺得总分第三的佳绩。本次深圳代表团共有来自壮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布依族等22个少数民族的147人参赛,创下历届规模之最。他们将参加除花炮外11个竞赛项目的争夺。除了参赛规模历届最大,本次深圳代表团参赛项目也为历届最多。其中陀螺、高脚竞速及龙舟三个项目为首次组队参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市代表团在龙舟、押加、秋千、蹴球、毽球五大项目中均有夺冠实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