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世锦赛诞生“平民天王” 杜兰特钟爱防守好美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5日12:58

  不可否认,“梦九”是一支“平民梦之队”。毫无疑问,杜兰特是这支美国队最大牌的球星。尽管如此,世锦赛的宣传海报上居然没有他的身影。缺席的“科比”依旧是美国队的招牌。不过,杜兰特并不以为然,他说就算是美国人,都不一定认识他,何况是土耳其人,“我不觉得这有什么,我喜欢保持低调。”离下榻的四季酒店不远处就是伊斯坦布尔最热闹的独立大街,奥多姆把这里逛了个遍,但杜兰特却更爱待在酒店,深居简出。在记者的眼里,杜兰特就是一个纯朴简单的大男孩,一个顶着NBA史上最年轻得分王和世锦赛MVP头衔的“平民天王”。

  一个低调的孩子

  长长的混合采访区通道,每次经过这里时,杜兰特都要深吸一口气。对他来说这就是少林寺的18铜人巷。每场比赛之后,来自各国的记者会对他进行轮番的轰炸。杜兰特几乎是一步一停,回答完这家电视台,又一家报纸的录音笔递了上来。从头到尾,杜兰特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每个问题,直到美国队的工作人员上来催促,他才对记者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再离去。他的双手时常有些略显紧张地抓着自己背着的书包肩带,刁钻的问题会让他挠脑袋吐舌头,孩子气尽显,但他绝不会给你脸色扬长而去。场上的他会捶胸怒吼,但场下的他低调谦逊,毫无大牌架子。

  向着胜利的未来

  杜兰特是美国男篮的未来。“在过去的几年里,当其他球员都在休假时,他都在训练。像2008年他就是我们奥运预备队的一员。他有天赋,他很努力,也许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像他一样一年打那么多篮球。”K教练不无爱惜地表示。

  现在杜兰特还未满22岁,他还年轻。美国男篮也对他进行煞费苦心的栽培。这届男篮世锦赛就是让杜兰特在国家队上位,确定自己地位的跳板。

  K教练说杜兰特并不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他还不想让这个孩子承担太多。“奥多姆和比卢普斯是球队的领袖,他们经验丰富。我们希望杜兰特将他的精力都放在球场上。”冷静内敛的比卢普斯能教会杜兰特更多场上的经验,而外向活跃的奥多姆能告诉杜兰特怎样与队友打好交道,成为更衣室的领袖。为了让杜兰特成为美国男篮未来的栋梁之材,K教练用心良苦。

  小组赛杜兰特表现平平无奇,但到了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杜兰特从来不手软。对俄罗斯半场19分,全场33分;对立陶宛首节17分,全场38分刷新国家队个人得分新纪录。只要想得分,没人可以拦得住杜兰特。

  不过,杜兰特说他希望全队一起得分,而不是自己表演,他更喜欢别人说他防守好,他正带领美国朝着胜利的未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