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 青岛“学生军”闪耀浮山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9月15日14:37

  本报讯 在昨日落幕的第二十二届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中,青岛队豪取比赛所设的21枚金牌中的14枚,再次成为最大赢家。更难能可贵的是,青岛队时隔16年再夺省运会帆板项目金牌,而且一口气拿到3枚,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青岛帆船帆板队主教练苏里告诉记者,青岛队之所以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与“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近年来在岛城蓬勃开展关系紧密,“这次我们共派出49名青少年选手参赛,其中约有40人是通过‘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脱颖而出的,而且大部分是在校学生,而其他代表队的大多数选手是来自省队的专业运动员。 ”

  据苏里介绍,这支青岛队成立还不到两年,由于队员们大多为在校学生,所以队伍往往只能在节假日组织训练。但苏里表示,青岛队的训练模式实际上已同国际接轨,“英国、澳大利亚等航海强国的青少年运动员,都是在学习之余进行训练。其实这是好事,毕竟帆船帆板运动对头脑的要求很高,如果因一味训练而荒废学业,那么很难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 ” (孙 飞)

  获得女子甲组 470级金牌的青岛选手孙绮和王睿。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