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丝路万里行圆满结束 流动城市推介“帆船之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9月15日14:38

  本报讯 历时41天、行程一万五千公里,由青岛广播电视台主办,青岛人民广播电台和青岛同步传播集团联合承办的 “走遍中国——青建地产·丝路万里行”活动昨天圆满结束,22名车友驾驶7辆越野车安全返回青岛。

  此次活动是在奥帆赛成功举办两周年之际特别推出的,车队沿着古丝绸之路一路西行,穿越河西走廊,经过洛阳、西安、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霍尔果斯口岸、喀什、银川等十余城市,从环保、公益、文化、经贸等方面,探访了“丝绸之路”的古往今昔,同时在各地举行城市推介活动,展示青岛这座“帆船之都”的魅力。

  流动的城市宣传车

  此次活动堪称青岛媒体人宣传城市、推介“帆船之都”的一次壮举。自8月5日出发后,车队在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历史名城停留,在当地举办城市推介活动,展示青岛“后奥运时代”的最新发展。就像是流动的城市宣传车,车队把“帆船之都”的美名传遍了丝绸之路。

  乌鲁木齐是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城市。在乌鲁木齐的丹璐广场,车友们向当地市民分发了青岛城市宣传册和钥匙扣等纪念品,向他们介绍青岛的大海、帆船和啤酒,让不少维吾尔族朋友对青岛充满了向往。

  开启西北爱心之旅

  此次“丝路万里行”还肩负着环保宣传、爱心传递、文化探索等任务。当车队行至甘肃兰州时,正逢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 8月10日,21名车友自发捐出20900元,主办方青岛人民广播电台也捐出一万元,这些钱全部捐给了甘肃慈善总会。

  车友们还驱车至甘肃武威,为古浪县铁门小学捐赠了一所爱心书屋,给孩子们带去一千多本小学阅读书籍和各种学习用品。车友们纷纷与贫困学生结成对子,打算长期资助孩子上学,传递了来自黄海之滨的爱心。

  在兰州,车友们与当地环保协会共同举办了“建设与环保城市交流会”,为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尽一份力。在腾格里沙漠边缘,车队出资一万元,向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捐赠一千棵树苗,建起“丝路万里行爱心绿化林”。

  车友收获难忘回忆

  在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口岸,车友们探望了戍守在那里的边防战士,在喀什,他们还探望慰问了山东援疆干部,这些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车友们感动不已。

  车队成员、青岛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姜萌对刚刚过去的41天恋恋不舍,“我们一起经历了特大沙尘暴,一起走过700公里的无人区,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克服了困难,成功完成了此次征程。在整个过程中,团队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个队员,这也成为我此行的最大收获之一。 ” (孙庆伟)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