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C组-曼联、瓦伦西亚、流浪者、布尔萨

欧冠摇钱树英超成赢家 欧足联共发37亿欧元奖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15日15:01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 峰)新赛季的欧冠联赛刚刚开打,一份关于俱乐部奖金收入的调查报告就新鲜出炉了。据意大利著名的体育商业资讯公司StageUp调查统计,上赛季的欧冠联赛32强总共从欧足联那里领到了7.464亿欧元的奖金。而过去7年,欧足联已累积向79支球队分发了37亿欧元的巨额奖金。

  对欧洲诸强来说,能参加欧冠,不仅意味着荣誉,更意味着金钱。尤其是在金融危机侵袭全球的大背景下,欧冠更成为豪门的摇钱树。

  过去六年的疯狂烧钱,让英超联赛成为欧冠最大赢家。曼联虽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被拜仁慕尼黑淘汰,但在过去七年奖金收入总排名中,仍以2.166亿欧元位列欧洲众豪门之首。切尔西、阿森纳分列二三位,利物浦也榜上有名。由于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一直牢牢垄断着冠军联赛的席位,英超球队从而以1.953亿欧元的平均收益在此方面遥遥领先其他联赛。

  上赛季勇夺三冠王的国际米兰则凭借1.745亿欧元的总收入从第8位攀升到第4位。

  稳定性是球队能否获得超高收益的前提。在过去七年的欧冠联赛中,保持“全勤”的只有六支球队: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国际米兰、里昂、皇马。前五支球队也因此排在榜单前五位。稳定性之余,能否在32强基础上更进一步也至关重要,这也是皇马虽然年年“过年”,却仅排第十的最大原因——连续八年无缘欧冠八强,保守估计,仅奖金一项就少收2000多万欧元。如果加上门票销售、电视转播等大头,八年损失恐怕近亿欧元。

  在欧足联的奖金分配中,约一半是以电视转播的收视情况为基础,另一半则是根据球队具体的比赛成绩。至于额外收入,则要看各个俱乐部自身的市场开拓能力及号召力了,如门票和特许商品的销售。

  上个赛季欧足联改革了欧冠的奖金分配方案,几乎比2008至2009赛季翻了一倍。球队参加正赛即可获得710万欧元的奖金,小组赛出线会奖励280万欧元。16强种子每队各再奖励300万欧元,打入八强则另外有330万欧元的奖金。如果最终打入决赛并夺冠的话将能够收入900万欧元的奖金,即使在决赛输球,参赛队还是可以再领520万欧元。

  2008-2009赛季巴塞罗那夺冠时才拿到3100万欧元奖金,包括2400万欧足联奖金和600多万的转播分成。而据《米兰体育报》介绍,上赛季欧冠冠军国米最终拿到了3850万欧元,破了欧冠改制17年来的纪录。而这还不算作为三冠王的形象升值、球员大幅上涨的广告赞助以及其他市场开拓。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