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女儿做什么都好 若打球我会给她一些建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15日15:04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北京时间14日,姚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以一句“她长到18岁时,可以自由选择国籍”首次正面回应女儿国籍问题,也将这一隐形“国籍门”炸弹轻松化解于无形。

  自从姚明的女儿在今年5月22日出生后,她的国籍问题就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为难的姚明表示这属于私事,一直拒绝向外界透露女儿入籍的问题。

  作为上海土生土长、知名的篮球界人物,姚明在NBA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因此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他的一举一动,既联系着中美人民的友谊,也能一触而发一场“民族之争”。一直以来,姚明都以恰当的言行举止,担当着友善的“中美大使”,也在美国人心中树立起良好健康的中国人形象。

  但在涉及女儿国籍的问题上,聪明的姚明也为难了。姚明的千金诞生于美国,按照美国法律,姚千金自动取得美国国籍。但是,中国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姚明一下子就成了“美国人”的爸爸。这让很多球迷无法接受。

  不少球迷认为,尽管姚明在NBA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他始终是中国人。因此,即使能够理解他在女儿国籍上的做法,但情感上却无法接受。一名网友甚至说:“如果每个人都选择离开,那么谁来帮助这个国家?”

  在女儿国籍问题上沉默多时后,避开风口浪尖的姚明终于首开金口,给予正面回应:“尽管她现在是美国公民,到她十八岁的时候,她有权利回去成为中国公民。我会把这个决定权留给她。”同时,他表示“我会让她做自己想做的。要是她喜欢(打篮球),没问题,我会给她一些建议。不然,做什么都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