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迷雾初散 世锦赛俞觉敏挂帅周苏红复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15日16:32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正处于多事之秋的中国女排再度爆出人员调整的消息。昨天下午,先是国际排联网站传出一份中国女排世锦赛18人大名单,主帅一栏赫然显示着俞觉敏的名字,队员栏中周苏红也位列其中。随后不久,记者获知了俞觉敏昨天离开北仑返回北京以及罗瑜、卞雨倩将在今天离开国家队的消息。

  尽管排管中心对由谁率队参加世锦赛一直三缄其口,但国际排联网站昨天意外“披露”的参赛各队18人大名单却给出了答案。中国队名单中,目前的代理主帅俞觉敏出现在了主教练位置,助理教练也由此前的陈友泉变成了目前在国青队任职的赖亚文。从网页链接来看,这份名单应该是为10月底开始的世锦赛准备的。但由于时间还早,目前在国际排联官网的世锦赛专题中,还不能直接看到这份名单。不过从名单资料的翔实,以及各方面消息综合来看,无论俞觉敏最终是否被扶正,他作为主教练带队出征世锦赛几成定局。

  名单另一个焦点无疑是周苏红的回归。周苏红“救火”世锦赛,这肯定是中国女排的一大新闻,毕竟从北京奥运会后,“黄金一代”就不曾再有谁入选过国家队。同时,周苏红的回归应该也可以视为陈忠和未来入主中国队的一个信号。此外,因为主攻惠若琪的受伤,所以在这份世锦赛名单中并没有她的名字,两位年轻主攻杨婕(上海队)、刘晓彤(北京队)出现在名单中。

  就在大家还在研究这份突然出现的世锦赛名单的可信度时,俞觉敏昨日悄然回京则更引人关注。尽管其此行目的不得而知,但联想到此前盛传本周排管中心将有所动作的消息,俞觉敏此行难免令人浮想联翩。

  相比之下,罗瑜和卞雨倩今天离队则并不十分意外。罗瑜在大奖赛期间一分钟未能上场,卞雨倩则在八一队二传沈静思进队后也没有了位置,她们此次离队不仅宣告无缘亚洲杯,应该还包括世锦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