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女队调整直指伦敦 女双“重组”马晋带新兵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15日16:49

  新报常州电【记者 苏娅辉】世锦赛之后,从中国羽毛球队传出了女双、混双项目拆对重组的消息,今天即将展开正赛争夺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无疑是对这些新组合的一次大检阅。昨天下午的热身训练中,于洋并没有出现,人们也无缘见识她和王晓理的新组合。另一对新组合马晋/钟倩欣则首次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女双组主教练陈其遒表示:“张亚雯退役,杜婧的实力在下降,其实女双组里有实力的选手在逐渐减少。希望能够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马晋能够尽快带动年轻队员。”

  由于马晋先要参加混双训练,所以陈其遒亲自上阵与钟倩欣搭档对抗成淑/赵芸蕾。今年刚满20岁的钟倩欣曾夺得过世青赛冠军,但是从经验和技术上和老队员还有一定的差距。训练结束后,赵云蕾问钟倩欣,“这次比赛你有信心吗?”害羞的小姑娘小声说了句,“没有。”陈其遒当然不愿自己的弟子这般没有霸气,大声问她是否有信心,面对主教练的“逼问”,她才改口说有。“今天是赛前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合练。”大师赛之前,马晋只与这位新搭档合练过一次,毕竟刚刚在一起,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所以对于新搭档马晋也不愿多说。

  陈其遒表示,这样组合就是希望马晋能够尽快带动年轻队员,而女双重组也是为了奥运会着想。“杜婧的进攻是强项,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增多,她的进攻优势减弱了。加上张亚雯退役,女双组有实力的队员逐渐减少了。这段时间她主要就是治疗恢复,加强体能为主。她的搭档也在物色之中,因为现在人员少,面临着增加成员的问题,会有二队队员选拔上来。奥运会只有两对组合参赛,要提高胜算就要强强联合。这段时间让她们多参加比赛,在奥运会积分赛之前看她们的表现来决定到底谁和谁搭档。”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