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霍利菲尔德表态愿指导中国拳手 看好张志磊实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5日16:58


  霍利菲尔德将要指导中国拳手张志磊?记者核实发现这条消息并不确切,不过拳王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他很愿意提供帮助。

  此前,有消息称为了更好地备战广州亚运会,北京奥运会91公斤以上级银牌得主张志磊赴美训练,师从著名拳击教练李·杜瓦,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也将加盟教练团队。

  记者昨日连线了拳王霍利菲尔德,他表示他并未听说要帮助张志磊训练一事,不过,拳王倒是很愿意帮忙。

  没加盟教练团队 但看好张志磊的实力

  FW:有消息说您将加入中国选手张志磊的教练团队?

  霍利菲尔德:是吗?没人和我说起过这件事情啊。我想是弄错了。

  FW:那您熟悉张志磊吗?

  霍利菲尔德:张志磊,我知道啊,2008年北京奥运会91公斤以上级银牌得主嘛。2008年奥运会,我对他印象很深,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拳击手。不过,那是我唯一一次了解他的机会,别的情况我就不得而知了。

  FW:您觉得他有可能拿到2012年奥运会的金牌吗?

  霍利菲尔德:为什么不能呢?最重要的是他肯为这个金牌付出多少。张志磊具有夺得金牌的才能和天赋,如果能加上刻苦训练以及坚强的意志,金牌梦并不遥远。

  我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我一直相信我可以达到一定的高度,并为之不懈奋斗。

  将来不会做教练 但愿意给中国拳手帮助

  FW:如果邀请您担任他的教练您会同意吗?

  霍利菲尔德:教练不太行,不过帮忙指导我是非常乐意的。只要找到我帮忙,我肯定义不容辞,我喜欢帮助别人,因为我也是在别人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

  FW:不愿意担任教练是不是觉得张志磊不够优秀呀?

  霍利菲尔德:绝对不是这个原因!我的意思是,要做一个好教练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把时间都付出给自己的学生,而现在的我没有这些时间,我不能做不负责任的事情。

  FW:那么将来呢?等待你退役以后,打算做教练吗?

  霍利菲尔德:我目前没有这个打算。实际上,我一直在筹划着做一个拳击项目的推广者。我想要开一个拳击推广公司,帮助更多喜欢拳击的孩子成长,给他们提供机会。这就是我不想当教练的原因。

  教练能够帮助的人是有限的,他只能把精力花在几个人身上,帮助几个人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一个我所说的推广者的角色可以帮助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

  伊万德·霍利菲尔德:1962年10月19日出生,职业拳赛纪录为36胜3负1平,其中25场击倒对手,作为一名职业拳手,他已挣了约两亿美元。

  霍利菲尔德技术出众、体力充沛、抗击打能力强、冷静聪明、敢于迎战任何对手,是拳击史上次重量级第一个三冠王(目前仅仅两人),升级到重量级后成为唯一获得四度重量级冠军的人。

  新闻延伸

  得知拳王有意 中心期待合作

  2008年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张志磊这次赴美训练,除了备战11月的广州亚运会,也是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储备力量,希望可以实现自己的登顶梦。

  据记者了解,张志磊参加杜瓦训练营,由杜瓦儿子的经纪公司牵线。

  张志磊是国内91公斤以上级当之无愧的“巨无霸”。由于在国内没有能对抗的对手,张志磊不但缺乏高质量的比赛,甚至连训练中的陪练都难以保证。

  去年8月,拳跆中心与杜瓦联手合作,促成张志磊首次赴美,在杜瓦训练营训练了3周。之后,张志磊回国参加全运会,毫无悬念地获得91公斤以上级金牌。张志磊自己觉得,赴美训练效果非常不错,因此希望拳跆中心能再次联系他赴美。

  于是今年9月,张志磊再次成行。

  9月11日抵达美国宾夕法尼亚杜瓦教练训练营后,张志磊一行人已经开始训练。擅长指导大级别选手的李·杜瓦将采用其独到的方式“练兵”,帮助中国拳手们进步。

  不过对于之前霍利菲尔德要加盟张志磊教练团队的消息,拳跆中心官员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知情,但在得知拳王有意帮助中国选手时,他们表示会把这个信息转达给在美国训练的教练和队员,看看能不能有机会接受拳王的指导,促成双方合作。

  本版文/记者孙毅曾耀莹

  张志磊:中国拳击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91公斤以上级银牌得主,取得中国超重量级拳击国际性比赛历史性突破。

  翻看拳击历史,欧美人一直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明显,奥运会以及世锦赛的奖牌基本上都被这些“大块头”所垄断,张志磊最大的目标是能够在伦敦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