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名嘴集体炮轰国字号 扫赌下一波恐席卷国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15日20:18

视频:重庆足管中心主任被带走协查 疑与四强赛相关
视频:李承鹏暗指崔大林是落网之鱼 谢亚龙被带走协查

    搜狐体育讯 谢亚龙等前足协高官近日纷纷落马,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已经迎来了第二次高潮,谁是下一条大鱼、已经落马的高官命运如何,这些都成为了目前舆论关注的焦点。而关于足坛扫赌的话题又成为了各大媒体报道的重点。因此,近来国内足坛诸位资深媒体人与专家名嘴集体露面大谈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其中不乏爆料内幕与炮轰足协的大胆说法,而昨天一天便有众多名嘴露面,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矛头似乎不谋而合的对准了国字号。

  昨天,前央视著名足球解说、资深评论员黄健翔在其私人微博上发表评论,矛头直接对准了中国足球现有的管理规则,并且大谈国字号球队在国际比赛中的黑金交易,认为国家队的问题已经到达了公然出现假球赌球的局面,黄健翔还指出了自己认为有问题的三场比赛,2008年国足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主场0-1不敌卡塔尔,这场被国足轻易输掉的生死大战在黄健翔看来处处存在疑点,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1-1战平新西兰的比赛中,尽管董方卓为国足实现了大赛进球零的突破,但是黄健翔认为当时的诡异盘口与比赛进程不谋而合存在问题。

  最后一场被黄健翔质疑的比赛则出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洲地区预选赛上,当时沈祥福率领“超白金一代”在首场输给韩国后,第二场比赛竟然在主场1-1战平东南亚弱旅马来西亚,令冲击雅典奥运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黄健翔表示裁判竟然在中国主场黑中国队,一定有问题,“说不定足协故意反着做裁判工作,故意激怒他们。”国奥输盘的结果导致大量爱国球迷投注输光,不过这场比赛是发生在阎世铎任期内。输球赢盘,国字号球队的这些诡异比赛结果不得不让人深思。

  不仅黄健翔炮轰国字号打假,昨日还有两名名嘴将矛头直指国字号球队。14日中国足坛著名的反赌人士、著名评论员有着“大眼”之称的李承鹏发文表态,有人买球,有人卖球已经成为了中国足坛私下的常见场景,“有人通过安排听话的球员来达到个人目的,具体队员名字也有人告诉过我,但只是据说,我要是点出具体人名,肯定吃官司,其中不乏所谓的国字号。”此外,在国内资深足球记者周文渊看来,阿里汉能出任国足主帅就非常蹊跷,他除了符合是荷兰人的条件之外,其余的条件都不符合,但居然能够上位,这不能不说明问题的存在。

  周文渊昨天在接受国内某网站采访时表态:“女足的那种窃听的手段都用上了,那收买对手、收买裁判也未尝不可以,包括7-0赢香港。”周文渊还将矛头对准了国字号的管理层:“球场上不一定能有把握得到的东西,就要在球场下面使一些手腕。这种东西已经成为我们整个的潜规则。”一天之内如此多有影响力的国内名嘴集体将矛头对准了国字号球队,并且直言国脚们受到操控打假,甚至黄健翔还直接指出了有问题的比赛场次,这其背后蕴藏的深意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思考。国脚买卖的黑金交易,国字号存在的问题比赛,这些负面事件已经在渐渐浮出水面,有人收贿则必有人受贿,还有那些存在问题的国字号比赛,背后大大小小的受益者又会如何,相信这些问题很快会有答案。

  媒体在期待大鱼,这里面是否有更大的高层落马恐怕只是时间问题,上梁不正下梁歪,目前在上面高层纷纷落马,那么在下面显然会有更多的利益牵连者将会浮出水面。毕熙东像媒体透露已经被警方控制的这些问题人物交代出来的的关联人士已经达到了上千人,根据目前的情况推测这其中肯定不乏曾经有过猫腻的国脚,而且谁与这些问题高层走得近谁便更有可能出事。目前的足坛反赌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接下来肯定会有不少事情牵扯出来国字号存在的问题,而那些曾经在暗处动过手脚的国脚们恐怕已经心慌慌了。中国足坛的打假扫赌风暴在席卷足协高层的同时,恐怕已经将手从幕后深入到了国字号内部。(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