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赵春生:亚运击剑目标超六金 世锦赛望男花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15日21: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5日发自北京)作为国家击剑队来说,2010年的主要任务无非就是11月的世锦赛以及随后的亚运会,对于这两个比赛,领队赵春生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队伍能在亚运会中超越上届6金的成绩,而重点项目男子花剑在世锦赛中有所突破。

  “亚运会来说,我们每个剑种都有金牌的任务,总体目标是要超过上届,上届比赛中我们拿了6块金牌,如今每个剑种都在积极备战,每个剑种都在向金牌的目标作充分的准备。”

  北京时间9月15日,元阳食品于国家击剑队签约仪式在北京华彬中心举行。此份合同长达三年,元阳作为中国击剑队的赞助商,将一直与之携手到2013年8月。此次签约活动,国家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北京元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燕新、国家击剑队领队赵春生、男花主教练王海滨、女重主教练许学宁以及部分国家队队员出席。

  发布会上,领队赵春生率先对亚运会做出之前的展望,不过,在随后和记者聊天时,他也表示,要在亚运会中实现既定目标还是有不小的困难,“如今女花新老交替正在最弱的时候,实力上会受到一些影响,平均年龄20出头,还很年轻。”

  除了亚运会目标外,赵春生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也提出了对此次世锦赛的目标,“世锦赛是奥运会前的小考,我们想在这次世锦赛看看我们新的组合状况怎么样,另外,还想看看世锦赛上看看能不能突破一下,在男子花剑这样的重点项目上能够有些突破,但这些都要经过世界比赛来检验状况怎么样”在提到男花的时候,赵领队特别强调了团体,“我们的团体现在还算比较强,所以在团体上能够更好继承04年三剑客的水平。”他说。

  的确,从三剑客时候开始,男子花剑一直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拿到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团体银牌,以及世锦赛个人的银牌,但从未在站在过最高领奖台上。本赛季,中国男花一路高歌猛进,拿到了多站世界杯大奖赛的团体金牌,如今世界排名第一,能够在世锦赛上取得金牌的突破,那是众望所归。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