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高球希望赛重庆站首轮 古国燕与赵雄一分别领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5日22:34

  9月15日的山城重庆,卷土重来的“秋老虎”也被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希望赛重庆站比赛所吸引。从早上7点第一组出发,至下午4点最后一组交完记分卡,115名球员分为30组展开了2010年希望赛重庆站首轮的争夺。经过一天的比赛,共有94名球手晋级第二轮。古国燕以73杆(+1)领先4杆的优势暂列女子组首位,吕政+4紧随其后,张维维、林冶舟78杆并列第三;男子组,由在韩国训练打出本轮唯一红字70杆(-2)的赵雄一占据榜首,天才少年关天朗平标暂排第二,川渝球手罗勇、严斌与柳立萍73杆并列第三。

  女子组球员成长迅速 古国燕以4杆优势独占鳌头

  十二点半,经不住“秋老虎”的淫威,树上的秋蝉不停地叫唤起来。率先完成比赛的张维维、张芸杰、周佳怡、吕政一行人正热烈讨论今天的比赛。

  问及最难的是哪一洞,张维维和张芸杰异口同声:“距离最远的8号洞。”在639码的8号洞打爆,张维维向记者诉起苦来:“沙坑、果岭、长草还有OB,这是感觉最难的地方。”最终打出78杆的张维维,与“中国魏圣美”林冶舟并列第三,这是参加希望赛以来林冶舟首轮最好表现,能够“稳定发挥”是她今天制胜武器。而“步入金钗之年”的张芸杰,出师顺利,后九以平标收场,最终以79杆的成绩,与同样多次参加希望赛的刘娇并列第五。

  与张芸杰恰好相反的是,吕政1号洞开球失利。“球场并不是很难,就是1号洞一连两杆都下水了,可能是早上没热身,打得很紧张。”然而此后吕政并未受此影响,后8洞保帕转场,即使在后九也以+1稳住形势。连本轮打出+1领先的古国燕,都非常欣赏这位同组的女孩,“她打得很不错,推杆很好。”

  自希望赛湖州站夺冠之后,我们的“天使燕”经过梁文冲的亲自指导后,在一向不满的长杆方面获得了很大进步,“现在稳定多了”。对于今天的比赛,古国燕还是比较满意的,“长杆比较稳定,要是推杆再好点就好了。”追求完美的她说这与自己的目标还是比较接近的。说到球场,她说:“总体来说不是很难,前九和后九相差比较大”,然而最有印象的依旧是“8号洞”。11岁接触高尔夫,古国燕完全是占了地理的优势,因为家住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附近,她被作为球会培养对象踏入了高尔夫世界。虽然起初孩童贪玩的心并不太喜欢高尔夫,但不服输的个性以及不断参加参加比赛,使古国燕深深爱上了高尔夫,“高尔夫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接触了很多不同的人,高尔夫让自己见识更广,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现在古国燕与周国武、黄永乐有一位共同的教练——老一辈女子职业球员黄丽霞,“黄教练很善于与我们沟通”,这是古国燕觉得教练最不同的地方,她说:“一个球员打得好不好与自己跟教练的沟通有很大的关系!” 立志转职业的她,特地在去年休学,在余下半年的休学期内,她下个月将参加职业考试。为提升自己的爆发力,目前古国燕正在加强体能提升训练。

  本轮比赛,女子组领先球员被希望赛老球员牢牢占据,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她们在希望赛中的成长与进步。

  男子组竞争激烈 赵雄一全场唯一红字领先

  “这几组球员的成绩咬合都很紧。”正午时分,比赛过半,就不时听到这样的评价。自开球一路保持Even的李昊桐、李俸青、关天朗特别引人注目。然而,两只老鹰振奋了现场观众,在频现博忌的球场,这显得格外神奇。

  这两只老鹰,一只由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的“鲨鱼”张宁川抓获;另一只则被下午两点率先完成比赛的赵雄一擒获。直到下午四点最后一组交完记分卡,提前完成比赛的赵雄一以-2的红字成绩一直傲视群雄。然而这位“霸主”并不是一位很“霸气”的人,相反,长相颇具韩国明星范儿的吉林朝鲜族赵雄一个性腼腆。对于抓到老鹰,他谦虚地说:“运气很好。”自13岁受老爸影响到韩国学球的赵雄一,除了回国参加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在韩国。跟随韩国国家队教练学球的他,每年冬天与韩国国家队在同一球场训练。在韩国训练很苦,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六点吃饭,直到晚上七点回家,这其间练球和体能锻炼充斥着一天的时间。问及韩国球员与国内球员的水平对比,赵雄一说:“差不多,上次中韩对抗赛,中国队还赢了。”不太会中文、一直在学英文的他有个很高的目标,就是以后出国打比赛,而现在在国内参赛,目的就是转职业。

  截至下午四点,男子组完成比赛。最终没人撼动赵雄一的领先优势,紧随其后的是天才小球手关天朗,年龄小、开球距离不够的他,专注是其制胜法宝。紧随其后的是打出+1的柳立萍和川渝球员罗勇、严斌。直到最后,男组成绩仍然咬合很紧,从第3名的+1到第44名的+10,每个名次间只有一杆差距,且多个名次由多名球员并列。激烈的竞争态势将扩大到明天的比赛。

  75名男球手和19名女球手将在9月16日上午7时开始发球,展开本站比赛第二轮的激烈角逐。据悉,重庆当天天气晴朗,最低温25°C,最高温达37°C。“秋老虎”的攻势不见减弱,参赛球员朱岳峰在 16号洞因中暑呕吐,但仍坚持完成18洞比赛,最终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其毅力可叹可赞。在此赛事组委会也提醒参赛球员:做好防暑准备,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