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首日王琳伤退 林丹复仇朴成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5日23:59

    新华社江苏常州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王光宇)中国羽毛球大师赛15日在江苏常州奥体中心展开正赛首轮较量。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意外因伤退赛,林丹完美“复仇”韩国选手朴成焕,男女单打中国队各有8人晋级16强。

    林丹和朴成焕首轮的交锋因为有不久前世锦赛的“恩怨”而变得格外引人注目。结果这场比赛基本是一边倒,林丹用时48分钟,以21:11、21:17连下两城,报了世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赛后林丹表示,目前自己的状态要好于世锦赛时。由于李宗伟、陶菲克先后退赛,丹麦老将盖德也没有报名,这让男单比赛基本成了中韩对抗,鲍春来以2:1击败韩国选手李完虎,陈金轻松战胜韩国小将洪志勋。此外,谌龙、文凯、乔斌、杜鹏宇和王睁茗也分别晋级16强。

    女单首轮出现意外,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在和印尼选手菲比的第三局比赛中意外受伤。当时比赛进行到14:8时,王琳领先,但她在一次接球落地时左膝受伤,立刻倒在场内。在进行了简单治疗后,王琳选择坚持继续比赛;但只打了一个球她又再次倒地,不得不退出了本次赛事。经过拍片确诊,王琳左膝韧带损伤,将回北京休养一段时间。

    女单其他比赛波澜不惊,近来状态不佳的世界头号女单王仪涵2:0轻取中国台北的白骁马,王适娴2:0“复仇”曾在尤伯杯决赛中战胜过自己的韩国选手裴升熙;此外,汪鑫、卢兰、蒋燕皎、夏静云、李雪芮、陈晓佳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16强。

    本次大师赛中国队女双和混双均把名将拆开重新配对,新科世锦赛女双冠军杜婧/于洋中杜婧未参赛,于洋搭档王晓理出战。新科世锦赛冠亚军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也拆对参赛,其中郑波未报名,马晋搭档何汉斌,于洋和久不打混双的徐晨搭档。结果几对新组合均毫无悬念轻松晋级。蔡赟/傅海峰组合并未受此前蔡赟受伤的困扰,如约出战并以2:0战胜对手。(完)2010/09/15 23: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