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C组-曼联、瓦伦西亚、流浪者、布尔萨

欧冠首日:曼联没赢比赛还折兵 巴萨5-1大逆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16日01:45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杨澍 实习生 王敌

  昨日凌晨,新赛季的欧冠拉开大幕,A组到D组比赛率先打响。传统豪门中,曼联和国际米兰都被对手逼平,红魔更是付出了大将瓦伦西亚断腿的代价,他有可能因此告别本赛季。不过刚在联赛中不敌升班马的巴塞罗那则以一场5∶1的大胜获得开门红,梅西延续了此前在国家队的好状态,此役独中两元。

  曼联没赢比赛还折兵

  “瓦伦西亚的事情的确很意外。其实,那个铲球并不过分,我本来没有在意,但看到流浪者球员挥手示意时,我知道这一次糟了。”

  ——曼联主帅弗格森

  曼联主场与格拉斯哥流浪者0∶0战平。虽然主帅弗格森对深陷“嫖妓门”的鲁尼寄予厚望,但后者此役表现低迷,未能建功。更让红魔郁闷的是,队中边路球员瓦伦西亚在比赛中惨遭断腿,他有可能就此告别本赛季。

  相比上周与埃弗顿的联赛,曼联此役更换了10位首发,仅弗莱彻一人没被取代。此役,流浪者战术思想明确,曼联面对死守得势不得分。控球率上,曼联以60%遥遥领先。全场比赛,曼联共射门21次,流浪者仅有2次。

  瓦伦西亚的受伤相当意外。第58分钟,这位厄瓜多尔边锋沿右路带球突破,防守他的布罗德福特做了一个动作并不大的铲球,但瓦伦西亚在倒地时身体失去平衡,这直接导致其左脚踝完全变形。瓦伦西亚被抬出场后立即被送往医院,虽然伤情如何尚未知,不过他很可能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这对曼联来说无疑是个重创。

  国米:这不是咱要的结果

  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客场挑战特温特,最终两队2∶2战平。

  比赛刚开始,国际米兰就对特温特展开猛攻,斯内德在第12分钟为球队取得了领先。不过,仅过了6分钟,扬森就用漂亮的左脚直接任意球为特温特扳平了比分。第30分钟,已经5场比赛未进球的国米前锋迭戈·米利托终于迎来自己在本赛季的首次破门,不过让他难堪的是,这个漂亮的头球攻破的是自家大门。上半场结束前,埃托奥刁钻的远射为国米扳平比分,2∶2的比分也一直维持到终场。从历史表现看,国际米兰历来在欧冠小组赛中慢热,此番被逼平并不意外。

  赛后国际米兰主帅贝尼特斯对比赛表示满意,他说:“上半场非常艰难,但是下半场比赛则完全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不过,国际米兰中场大将坎比亚索却对此不满,“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尽管在客场拿到1分并不是坏事,但是我们来这儿的目的就是赢球。”

  人物

  有哈维,小跳蚤蹦得更欢

  新快报讯 对新赛季充满憧憬的巴塞罗那虽然西甲开局一般,但是欧冠的首秀却尽显强队风范。面对来访的帕纳辛奈科斯,巴萨此役精英尽出,在高调复出的中场核心哈维的调度下,球队一直控制着场面。最终,巴萨主场5∶1大胜对手,“小跳蚤”梅西则独中两元。

  虽然巴塞罗那在第20分钟先丢一球让人吃了一惊,但仅过了两分钟,哈维精准的直传帮助梅西轻松挑射扳平比分。第32分钟,本赛季加盟巴塞罗那的比利亚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这也是他代表巴萨的第一个欧冠进球。此后,巴塞罗那越踢越顺,梅西的表现也越来越惊叹。上半场结束前,梅西在跟哈维和佩德罗做出精彩的撞墙配合后低射得分。虽然下半时梅西罚失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不过巴塞罗那的攻势不减,佩德罗和阿尔维斯先后得分。最终,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取得5∶1的欧冠开门红。

  梅西此役打进两球,还奉献两次助攻,被评为全场最佳,但《每日体育报》在评价本场比赛时则对哈维给予高度评价,“他像一个魔法师一样串联球队,哈维总能以他注册商标式的传球奉献助攻,发现那些旁人看不到的空隙。梅西正是在哈维的帮助下才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此外,同样来自西甲的瓦伦西亚客场4∶0大胜布尔萨体育。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是球队在比利亚、席尔瓦转会他队的情况下取得的,看来新赛季的瓦伦西亚依然极富战斗力。

  关注中国元素

  沙尔克04客场负里昂 蒿俊闵未进大名单

  新快报讯 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沙尔克04客场0∶1不敌里昂,迎来了四连败。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没有进入沙尔克04的比赛大名单。

  上半时,里昂前锋巴斯托斯利用沙尔克后卫回传失误射门得分。第38分钟,沙尔克中卫赫韦德斯又被红牌罚下,最终里昂主场小胜。

  本场比赛,沙尔克04变阵433,中国球员蒿俊闵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莫里茨改踢右边后卫,拉基蒂奇、德克和琼斯组成三中场,法尔范复出,与新援亨特拉尔和劳尔组成前场三叉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