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打造女排最好阵容 魏秋月还在带病坚持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16日02:19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成为中国队在最近两年中被任命的第四任主帅。当天下午五点,记者在北仑女排训练基地遇到结束新闻发布会从北京飞回宁波的俞觉敏,他接受了记者专访。对于眼下的工作,俞觉敏说:“组织最好的队伍,尽我所能。”

  笑对“早就知道任职主帅”之问

  现场即景:俞觉敏9月14日赶往北京接受主教练一职。昨天下午,回到宁波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到女排训练馆看看大家的训练情况。听完现任领队胡进介绍了这两天队伍的训练情况,俞觉敏又走到力量房,看看正在进行自行车练习的四名队员。

  记者:都说现在的女排是“烫手的山芋”没人敢接,您是怎么想的?

  俞觉敏:之所以这么说也是大家都比较关注支持这支队伍。现在女排队伍非常困难,但我在女排已经工作了六年,从情感和责任来说,中心既然让我做,我必须义不容辞。

  记者:这次任职对你意味着什么?

  俞觉敏:意味着,我将用这么多年的经验带领女排全力以赴。我做助理教练时,就是尽可能做好自己工作,现在到主教练位置上,我也会尽力做好,我相信自己。

  记者:什么时候接到担任主教练的通知?

  俞觉敏:昨天吧。

  记者:世锦赛名单是八月底确定的,那个时候你就知道自己是主教练了吗?

  俞觉敏对此问题微笑不语。

  打造女排最好阵容

  现场即景:正在女排队伍中的浙江姑娘罗瑜再一次被排除出国家队名单,今天她就将与这支老乡刚刚担任主帅的球队告别。与此同时,沈静思和刘晓彤在女排大奖赛结束之后从地方上调国家队。昨天下午,一传快攻对抗练习成为全队的训练重点。薛明和魏秋月场下休息给大家做好场下服务,其他队员场上练得热火朝天,由于一次强攻未能扣死,陈丽仪为此狠狠跺了几下脚。

  记者:最近队伍训练有什么样的侧重点?

  俞觉敏:训练的前一周,我们进行积极性调整,外出爬山,增强体能,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大家的身体状态都调整过来了。还进行了大奖赛的总结,大家总结得很好,非常认真。过几天就去太仓参加亚洲杯,现在主要是备战亚洲杯,进行针对性训练。

  记者:下一步会有怎样的工作安排?

  俞觉敏:首先是根据世锦赛的要求进行人员选拔。让更多状态好的老队员回来,挖掘她们的潜力。另外,进一步发掘年轻队员,组合成最好的队伍。接下来会做更多工作,中国女排快速多变是主要战术体系,在这基础上增加后攻和强攻能力。另外,世界女排发展趋势中,扣球、拦网、发球,几个主动得分能力也需要增强。

  训练安排更为细致

  现场即景:记者昨天在现场得知,王一梅在前天的训练中不小心踩在队友的脚上,崴到了脚。还好伤势不严重,王一梅对场边的记者说“过几天就好了”。幸好,魏秋月在场上表现得还挺活跃,看来,她的阑尾炎恢复得还行。

  记者:魏秋月还在带病坚持?

  俞觉敏:因为今年任务比较迫切,所以她也就没做阑尾炎手术回到队伍当中,现在主要是保守治疗,但情况并不是太好,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中国女排接下来的任务异常艰巨,先是亚洲杯,随后10月29日至11月14日,四年一度的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打响,接下来中国女排将马不停蹄地赶往广州参加亚运会比赛。对控制伤病方面,您有哪些考虑?

  俞觉敏:对于伤病,还是要控制、预防,训练安排上更细致一些,针对有伤病的队员,她们要有一定的训练量,但是不要加重她们现有的伤病。 (天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