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巴萨、帕纳辛纳科斯、哥本哈根、喀山红宝石

巴萨五星连珠光耀诺坎普 曼联豪赌不成却损大将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16日02:23

  每一次远征,不是为了生存就是为了荣誉;每一个彼岸,都在希冀中显得金光闪闪。彼岸,属于每个人,每个组织。当然,也属于每个球员和每支球队。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这是很多球员、教练穷其一生也想抵达的彼岸。昨晨,耗时8个月的新赛季欧冠拉开序幕,国米用一场平局为球队饯行,巴萨用一场狂胜为球队扬帆,曼联则用一条断腿纪念这次阴霾的起航。

  ■巴萨

  五星连珠光耀诺坎普

  在巴萨这群小个子魔术师眼里,来自希腊的大个子们只能满场追着皮球到处跑。大个子觉得他们是在踢足球,小个子却说自己是在搞艺术。

  昨晨的诺坎普球场,是谁导演了这场针对帕纳辛纳科斯的大屠杀?梅西比利亚一马当先,客队的戈武也有责任,后者用一脚自以为很漂亮的挑射打破了场上的平静,也彻底惹火了巴萨的小个子们。颓废派天才哈维看似漫不经心地送出一脚直传,却给了小碎步天才梅西上演一剑封喉的机会,比分回到1:1;紧接着比利亚扭着小蛮腰来了个凌空抽射,比分反超2:1。随后的比赛中,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负责摁住对手,梅西、佩德罗和阿尔维斯上去一人一记重拳。全场比分5:1帕纳辛纳科斯,巴萨成就了一场典型的希腊悲剧。

  马德里的《世界报》表示,巴萨的对手确实不是强队,但巴萨在进攻方面的强度,球员们永不止步的雄心以及对进球的渴望,尤其是不管成功还是死亡都不放弃对艺术足球的坚持,值得所有人尊重。梅西本场比赛虽然罚失点球,但独中两元三次击

  中门框的他仍是全场最佳。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与众不同,无法比拟。第二名可以努力追赶,但难以与他相比。”

  ■国米

  名门公子遭平民打劫

  带着欧冠卫冕冠军的光环,国米大摇大摆地进驻了荷兰小城恩斯切德。主帅贝尼特斯早就发话了,要从特温特身上全取三分。特温特一直又低调又淡定,即便被斯内德进了一球也不慌张。不一会,杨森的任意球如同例不虚发的小李飞刀,穿过人墙,穿过塞萨尔,牢牢地刺进国米的大门里,原本沉寂的客队球迷顿时乐开了花。国米有点懵了,随后队内前锋米利托竟然将球顶进自家大门,卫冕冠军比分上1:2落后!如果不是埃托奥最后时刻低射将比分扳成2:2,国米真就要败走麦城了。

  卫冕之路的第一场比赛,就差点阴沟里翻船,国米前主帅穆里尼奥幸灾乐祸道:“我认为贝尼特斯最明智的做法是继承我为国米留下的一切。只要复制我的战术,他将会受益匪浅。”贝尼特斯则一边嘴硬说国米表现很好,一边酝酿着对球队开刀。意媒透露,贝尼特斯有意4000万引进托雷斯来顶替米利托。在贝尼特斯眼里,31岁的米利托状态大不如前,名气也与国米的豪门不大相称。

  ■曼联

  豪赌不成赔上一条腿

  爱德华多扭曲了近90度的脚踝还在我们脑海中挥之不去,瓦伦西亚又来了,也是脚踝。残忍的场景让所有人心碎,流浪者队中的一位球员甚至差点因此落泪。

  平了比赛折了大将,对于弗格森和曼联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噩梦般的开局。弗格森本场比赛只派上包括鲁尼、费迪南德、弗莱彻和瓦伦西亚在内的四名主力,在他眼里,凭借替补阵容拿下流浪者并不是问题。本来平局已算皆大欢喜,谁知道悲剧还在第58分钟发生了。当时边锋瓦伦西亚沿右边路突破,和防守他的布罗德福特身体接触,后者的铲球非常干净,而且动作也不大,但是瓦伦西亚在倒地的时候身体失去平衡,左脚踝完全变形,晃晃悠悠地挂在小腿上。

  弗格森说:“他似乎是把脚趾戳进草皮中,然后扭了一下。”英媒指出,弗格森为一场冠军联赛级别的“联赛杯”付出了血的代价,属于瓦伦西亚的赛季已经结束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