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三朝元老”上位女排 俞觉敏上任先召回周苏红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09月16日04:10
  先后做过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三任主帅的助理,俞觉敏最大的优势在于他对中国女排的情况非常了解。在这个基础之上,俞觉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说:“肯定会在前任的基础上有发展。快速、多变、全面是中国女排的基础,在此之上,我会特别抓好扣球、拦网和发球三项主要得分手段。”

  离伦敦奥运会仅有两年时间,但中国女排在这个备战周期却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一直隐于幕后的俞觉敏这次终于走上前台,自起炉灶。同时,他“以老带新”的想法意味着中国女排必须要重新磨合。

  中国女排目前在世界上已经没有优势,但作为中国体育的旗帜,外界高度的期望和自身实力的下滑是中国女排身上挥之不去的“包袱”。王宝泉主动请辞,他的继任者俞觉敏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在主教练王宝泉辞职13天后,中国女排新任主帅浮出水面。

  此前人们普遍猜测的陈忠和与郎平并没有重新执掌女排的教鞭,而是任命女排三届助理教练俞觉敏担当帅位。

  当了10年助理教练的俞觉敏终于转正,然而他面对的却是一支近年来最为动荡的中国女排,在他面前的执教之路将会布满荆棘。

  据说,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大部分人都赞成陈忠和出来,再次执教。郎平和俞觉敏也是大家提议的人选,不过,陈忠和答复由于目前身体不好,再加上担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工作繁忙,同时希望能够把机会留给年轻人,郎平的答复也基本相同。

  在接下来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俞觉敏将会带领中国女排接连面对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三场大赛,尤其是十一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面临的压力将会非常之大。

  新官上任

  在俞觉敏扶正的同时,有着国家队执教经验的赖亚文成为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而经验丰富的领队胡进也兼任教练,再加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担任队委员主任。在俞觉敏身后的“智囊团”也组建完成。

  对于自己的“转正”,俞觉敏表示非常激动。他说:“我是昨天晚上正式得到通知的。我在女排呆了6年了,对队伍有感情,也感觉到担子很重。”

  俞觉敏谨慎地表示,刚刚上任还无法定下具体目标,他笑着说:“首要目标是让中国女排处于一个上升的趋势当中,至于具体成绩指标,我刚上任,还没有和其他教练碰过头,等和他们开完会再告诉大家。”

  俞觉敏简历:

  俞觉敏,男,1960年出生,浙江人,国家一级运动员,排球高级教练。

  1975年-1984年,浙江省男排运动员;

  1984年-1989年,中国男排运动员;

  1989年-2001年,浙江省男排教练;

  2001年-2005年,任中国男排助理教练,主教练邸安和;

  2005年-2010年,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

  2010年,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老将回归带新人

  在俞觉敏上任同时,中国女排18人的新名单也大致出炉,“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周苏红赫然在列。

  深知女排问题的俞觉敏选择了“以老带新”这条最为稳妥的道路,在他的努力之下,老将周苏红回归,而俞觉敏还透露,不排除还有其他老队员回归。

  俞觉敏说:“现在中国女排需要有经验和一定水平的老队员来带动。我与冯坤和周苏红都有过沟通,她们均表达了如果有需要会回来,为国争光。周苏红回来,能够加强中国队一传的保证。如果恢复得好的话,她也可以打接应二传。此后的人员调配也会多一些。”

  据新华社

  热辣编评

  郎平、陈忠和不肯接任女排主教练,托词种种。我认为他们都是功成名就,不再愿意承受如此大的压力了。

  不过,他们说要将机会留给年轻人,我认为是对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