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女排2012押宝助教俞觉敏 周苏红20日同女排汇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6日04:57

  王宝泉因病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后14天,女排主帅的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中国女排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俞觉敏成为新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至伦敦奥运会结束。从北京奥运会结束至今两年时间里,中国女排经历了三次换帅。为了能更好地让中国女排进入轨道,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的队伍需要补充,与此同时他将黄金一代的周苏红和北京队主攻手刘晓彤招入队中。与此同时,曾在2001-2004年奥运周期中出任助教的赖亚文重返国家队出任助理教练一职,而现任领队胡进同时兼任教练角色。至此,老中青三代精英齐聚女排教练组,将共同带领中国女排出战新奥运周期中的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除了陈忠和、郎平之外,最适合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的是俞觉敏。徐利说:“俞觉敏本人执教态度坚决,决心大、信心足、热情高,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长达六年,熟悉队伍,熟悉国际情况,在队员中威信高。此外,他虚心好学、经历丰富、年富力强,曾和三任前主教练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搭档。俞觉敏工作思路清楚、目标明确,近十几天主持女排工作初见成效,全队情绪稳定,训练情绪高涨,受到队内运动员、教练员拥护。”

  “快速、多变、全面是中国女排的基础,我们还要强化扣球、拦网和发球三种得分手段,抓好主动得分的能力。在保证快速多变的基础上,增加后攻能力和强攻手段。”俞觉敏这样谈起他执教中国女排的训练思路。由于上任过于匆忙,俞觉敏还没有来得及和教练班子开会确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成绩目标,他说希望通过积极训练保证中国女排的上升趋势,希望自己在前任的基础上有发展,特别是要发展年轻队员的潜力。

  上任后首次面对媒体,俞觉敏表示,目前的中国女排需要补充。据悉,在北仑大奖赛结束后,俞觉敏与前黄金一代周苏红和冯坤都有过沟通,两人都表示只要国家需要,就愿意归队为国争光。“周苏红的归队会加强队伍的一传实力,看周苏红状态的恢复情况,她应该可以承担接应的位置。”

  从国际排联官网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看,周苏红已经确认归队。周苏红目前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担任副主任,记者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王志刚取得联系,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是的,周苏红是要复出去国家队了。20日左右去国家队,直接去太仓亚洲杯。”记者昨晚与周苏红本人取得了联系,周苏红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复出是因为责无旁贷,“国家需要我,我能不去吗?为国家效力责无旁贷。”在谈及现状,周苏红说:“我现在正随浙江女排一起训练,主要是恢复,练了一段时间了,整体感觉还是跟不上节奏,毕竟很久没有系统训练了。”那么在亚洲杯上是否会上场?“可能性不大吧,跟不上节奏,但具体是否会上场我也吃不准,排协并没有跟我说过这事,我会在20日或者21日到太仓和大部队会合。”周苏红表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