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酝酿新政拿云南开刀 限制外援保护后备人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6日06:00
  昨日消息,在刚结束不久的CBA俱乐部会议上,备受关注的云南红河俱乐部因欠薪被正式宣布出局,CBA联赛维持17支球队。另外,为了保护国内球员的出场时间和利益,新赛季中国篮协有意对外援的上场时间、薪金等规则作出重大调整,预计新政最快十月出台。

  踢走云南,连壳也不剩

  因为恶意欠薪而缺席上赛季联赛的云南队终于被彻底踢出CBA,在刚结束的CBA俱乐部会议中,中国篮协宣布,云南队的联赛注册已经被注销。这不仅意味着云南俱乐部的CBA资格不复存在,同时也宣布了四川和广东的商家希望通过买壳进入CBA的想法破产。

  据一位与会者透露,“他们企业的老板现在都被抓起来了,还怎么给大家发工资啊。”这样一来,新赛季CBA剩下17支球队,而新赛季的CBA联赛将会为广州亚运让道,将在今年12月12日正式揭开序幕,明年3月中旬常规赛结束,3月18日-20日为CBA全明星赛。新赛季联赛赛程长达4个多月,与上赛季相比,赛程长度大致相当。

  限制外援保护后备人才

  9月中旬,中国篮协在昆明召开了全国篮球俱乐部思想建设座谈会,会议期间,CBA联赛委员会也就CBA新赛季的赛程和外援出场时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也许是看到在刚结束不久的男篮世锦赛上,中国男篮成功完成新老交替,在没有姚明坐镇、大郅又逐渐老化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依然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为了给国内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和锻炼机会,也为了给国家队不断输送出色的后备人才,会上有人提出,CBA新赛季拟对外援的出场时间进行限制,初步设想是最后一节不允许上双外援。对于这项新政,各俱乐部意见不一。篮协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收集和参考大家的意见,经下次联赛委员会会议通过后再公布新政策。据悉,政策最早在10月中上旬才能正式敲定。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