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两球胜利掩盖红黑军毒瘤 米兰险复制切塞纳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9月16日06:29

    搜狐体育讯 “我确信我们会杜绝在切塞纳时犯下的错误。”迎战欧塞尔之前,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说道。结果,红黑军团的确是避免了又一次摆在弱队脚下,但仅此而已,事实上比赛中人们看到的仍然是在切塞纳的那支AC米兰,不同的仅仅是今晚红黑军团的运气要比上周末好一些。

  无论如何都得承认,赢球总不是坏事,AC米兰不仅借此摆脱了上周末联赛输球的阴影,而且也给新赛季欧冠征程开了一个好头。但同样也得承认,2-0这个比分具有相当大的欺骗性,远没有体现出双方在比赛中的真实表现来。其实,AC米兰踢得并没有多出色,欧塞尔在圣西罗也不是全无还手之力,从整体战局方面看,AC米兰跟上周末的表现没有多大改善,今天之所以赢球,主要依靠的是瞬间球星个人能力的展现,以及对手经验欠缺以至于无法把握住得分机会的弱点。

  与上周的联赛很相似,AC米兰的开局阶段一团糟。比赛刚开始不久就连续被对手觅得进球良机,状态糟糕的皮尔洛竟然在本方禁区内丢球,兰吉尔的射门只是被阿比亚蒂勉强挡出。跟对切塞纳时相比,阿莱格里在战术上的一个明显变化是要求球队阵型整体前提了几米,似乎是打算以此封锁对方的空间,将对手的进攻绞杀在中前场。但问题在于红黑军团中后场缺少力量和体能出色、拦截力强的球员,因此全场紧逼其实完全没有发挥效果,反而是AC米兰频频在丢球后留给对手大片开阔地,让欧塞尔的反击打得风生水起。事实上对方击中门柱的那一次角球,以及第40分钟欧塞尔在前场形成多打少的绝杀局面等等都是通过闪电般的反击形成的,AC米兰的防守问题依然非常严重。如果欧塞尔的运气稍微好一点,上半时至少可以取得领先,那无疑就是切塞纳故事重演了。

  值得一提的是,安布罗西尼过早的下场虽然迫使阿莱格里提前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但替补出场的博阿滕却给AC米兰提供了安布罗西尼不具备的速度。加纳球员登场后,红黑军团的中场活力提升了一大截,不仅在进攻中活了起来,更重要的是防守时终于有了一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击对方反击的屏障。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博阿滕没有这么早出场,AC米兰迟钝的中场不知道还要被对手打穿几次。

  与此同时,红黑军团在进攻一端也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答案。当面对对手的高强度逼抢时,AC米兰前场三叉戟仍然不能有效的联系起来,上半时伊布很少能在禁区内得到支援,以至于瑞典人仍是频频地回撤到中场接应,但这更让两边的小罗和帕托无所适从,因为找不到禁区内的接应点。如果说比起上一场的进步,那就是今晚阿莱格里选择了用罗比尼奥换下了帕托,而将小罗留在了球场上,也因此留住了用个人能力击溃对手的希望。幸运之神也终于回报了阿莱格里,下半时,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小罗的天赋决定了比赛,也让适逢其会的伊布成为了这个夜晚AC米兰的英雄。

  圣西罗球场沸腾了,但《米兰体育报》却给AC米兰泼了一盆冷水:“我们需要冷静,AC米兰不过只赢了180秒……”的确,AC米兰事实上也只是利用对手偶然的疏忽以及丢球后瞬间的慌乱而拿下了比赛,这是经验和个人才华的胜利,但并不是策略上的成功。这样的胜利是不值得依赖的,运气的天平只要稍微向欧塞尔倾斜一点,今晚的结果就会全然不同。别忘了,欧塞尔毕竟是一支新赛季至今联赛未尝胜绩,在法甲积分榜上并列倒数第二名的球队。主场打这么一支球队仍然惊险万分,证明红黑军团的问题依然太多。因此,AC米兰要为这场胜利做的并不是庆祝,而是反思。进攻方面几大天才仍然需要进一步磨合,而在防守方面,在连续两场比赛被对手打穿后,阿莱格里得好好考虑一下是不是换一个更能符合米兰现有球员能力的办法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