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C组-曼联、瓦伦西亚、流浪者、布尔萨

闷战90分钟曼联难破铁桶阵 丑闻笼罩鲁尼如梦游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6日06:48

  这是一场让人郁闷的比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新赛季欧冠联赛终于点燃了烽火,央视体育频道也为广大球迷奉献了首轮焦点战的直播——红魔曼联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最终双方闷战90分钟以0:0平局收场,而比赛中曼联边锋瓦伦西亚惨遭断腿的画面更是让人毛骨悚然。一个进球没看到,外加目睹一出惨剧,辛辛苦苦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们真是有些郁闷。

  闷战90分钟曼联难破铁桶阵

  由于曼联在本周末将与劲敌利物浦交手,因此弗爵爷进行了大规模的轮换。上周末与埃弗顿比赛的阵容中,只剩下了弗莱彻一个人,另外再加上最近烦心事颇多的鲁尼。而流浪者队则是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其主帅沃尔特·史密斯曾经当过曼联的助教,因此对于弗格森的战术简直是了如指掌,因此给流浪者队排出了极富针对性的战术:丢球后流浪者全队回收到30米区域布下“铁桶阵”,其退守的速度甚至超过了对手的推进速度,使得曼联无法打出快速反击。直到比赛第84分钟,曼联才得到全场第一个角球,而虽然红魔全场射门多达21次,是客队10倍之多,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最终只能无奈接受0:0的结局。

  “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令人恼火的。”弗格森在赛后气愤地说,“流浪者的战术体系很难突破,我不知道如果让其他球员上场是不是会有不同。他们组织很好,防守非常深入,很难找到突破口。我们根本没考验到他们的守门员,除了几次直接射向他的射门之外。这是一个困难的夜晚。”

  悲剧再现瓦伦西亚惨遭断腿

  让爵爷郁闷的还不止是平局。记得07/08赛季,阿森纳球员爱德华多在比赛中断腿的一幕由于太过血腥,因此转播方甚至没有播放慢镜头。在曼联与流浪者的比赛中,相同的情景再次出现,而这一次倒霉的是曼联“魔翼”瓦伦西亚。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瓦伦西亚右路接到布朗传球,然后沿边线带球突进,结果布罗德福特回防伸腿放铲时,身体压在了瓦伦西亚的左脚踝上,导致曼联“魔翼”的左脚踝完全变形。

  瓦伦西亚痛苦地指着自己的脚踝,肇事者布罗德福特赶紧招呼队医入场。队医在场内进行了差不多3分钟的简单处理才让担架把瓦伦西亚直接送进了医院。

  赛后,弗格森也谈到了这次意外事故。“我们一看到流浪者球员招手示意队医进场,就已经意识到这是一次严重的受伤,结果不出所料。本周三早上,瓦伦西亚将进行一次手术。如果手术不成功,瓦伦西亚可能会错过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但如果一切顺利,他则可能最早在圣诞节前后就复出。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赛场特写

  丑闻笼罩下鲁尼如梦游

  当赛前曼联的首发名单公布时,鲁尼的名字最引人关注,上周末他因为丑闻事件被爵爷雪藏,没有参加客场对埃弗顿的英超比赛,而在回到老特拉福德后他终于复出,但在昨晨的比赛中小胖的状态还是明显受到了场外因素的干扰,在球场上的表现如同梦游了90分钟。

  其实复出后的鲁尼非常努力,比赛中多次看到他积极回防到本方半场,但他在进攻中的贡献实在有限,整场比赛他只有4脚打门,2脚打正门框,与平时的数据比起来,这很难让人满意。

  赛后天空体育只给了鲁尼5分的低分,除了本身状态不好之外,弗爵爷的大轮换也影响了他的发挥。昨天他一直找不到和队友配合的感觉,直到吉格斯上场,鲁尼才有一次具有威胁性的中路头球攻门。

  而在昨晨的比赛开始前,鲁尼似乎为了挽回自己好男人的颜面,还特意背着一个印有自己和儿子的背包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外。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实习生王新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