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H组-阿森纳、矿工、布拉加、游击

法布雷加斯献2进球2助攻 阿森纳六球大胜布拉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6日06:44

    新华社伦敦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坐镇主场的英超劲旅阿森纳队15日为球迷献上进球盛宴,以6:0横扫从葡萄牙而来的布拉加队,在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赛场实现“开门红”。

    从始至终,以西班牙中场法布雷加斯为核心的“兵工厂”都占据绝对主动,首发的法国中场纳斯里以及英格兰新秀威尔希尔也表现活跃。开场仅8分钟,突入禁区的法国前锋查马克被对方门将扑倒,主队获得点球机会。队长法布雷加斯一蹴而就,为阿森纳的进球表演揭幕。

    第30分钟时,法布雷加斯多脚漂亮的过人后妙传禁区内的阿尔沙文,俄罗斯人单挑门将得手,将比分扩大到2:0。4分钟后,阿森纳又在对方禁区完成默契配合,查马克将球交给威尔希尔,年仅18岁的威尔希尔背身又将球回传查马克,法国人捅射入网,助阿森纳带着三球领先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阿森纳的攻势不仅没有减弱,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第53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左路传中,门前的法布雷加斯跳起后轻松头球攻门中的。胜局已定,阿森纳主帅温格在第63分钟将德尼尔森和贝拉两员小将派遣上场,结果21岁的墨西哥前锋贝拉6分钟后便接阿尔沙文的传球轻松插上得手。第84分钟,他又在法布雷加斯的助攻下锦上添花,将比分定格在6:0。

    温格赛后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声称他的每个弟子都表现出色。至于法布雷加斯,温格说:“他已经到达了一个新的境界。人们总忘记他才23岁,在这个年纪,很多球员才刚刚起步。然而,他在队中已极具影响力,是他引领球队获得胜利,这很重要。”

    阿森纳的下一个欧冠小组赛对手将是顿涅茨克需工队,后者同日主场1:0小胜同在H组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完)2010/09/16 06: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