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欲推出“郭艾伦条款”云南队联赛注册被注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16日07:11
郭艾伦是中国男篮后卫线希望之星
郭艾伦是中国男篮后卫线希望之星

  本报讯 记者李倩倩报道在前不久新近落幕的CBA投资人会议上,新赛季赛程被初步定在了12月12日。此外,在本次会议上,盼盼俱乐部代表提出一个新的建议,即“新赛季每队必须注册一名18岁以下球员”,另外就韩德君转会优先权一事也提出了俱乐部的想法。“新赛季每队必须注册一名18岁以下球员”这一想法,意在给本土年轻球员快速成长的平台。这一提案也被戏称为郭艾伦条款,因为如果此新政能够推行,那么年仅17岁的国手郭艾伦在新赛季将可代表盼盼队征战CBA赛场。

  另外在此次俱乐部会议上,盼盼俱乐部还表达了想要以使用优先权的方式留下已为盼盼效力三个赛季的中锋韩德君。但最终的裁定权还需要17家俱乐部投票决定。

  盼盼俱乐部经理鲍志荣表示:“现在这些都只是提案,包括第四节是否要取消双外援这些政策能否实施,都还是要经过俱乐部投票的。过两天篮管中心会下发到每个俱乐部关于这些提案的具体项目,然后经过大家投票后返回给篮管中心经过总结才会最终决定。 ”

  此外,鲍志荣还表示:“现在,你看网上那么多东西,包括新赛季的时间、后面的队伍能否使用第三名亚洲外援,其实都没有最终确认,唯一确认的就只有云南俱乐部正式退出了CBA联赛。 ”

  在本次会议中,中国篮协宣布,云南队的联赛注册已经被注销。“云南俱乐部已经不存在了,他们的CBA资格也不存在了。新赛季,就是十七支球队参赛,我们不会递补新的球队上来。 ”篮协相关领导介绍说。由于NBL联赛已经变成了CBA联赛的平行联赛,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除非政策发生巨变,NBL联赛球队都不会递补进CBA。对于这样的问题,中国篮协相关领导也做出了解释:“不是说球队越多,CBA发展就越快。我们认为,进入CBA的球队宁缺毋滥。既然上赛季十七支球队我们联赛运行得也很好,我们暂时也不去想什么时候替补球队的事情。 ”

  单数球队参赛意味着每一轮比赛必有一支球队轮空。对于这样的赛制和赛程安排,一些教练抱怨颇多,轮空的赛制不利于调整队员的状态,比赛成绩也起伏较大,同时在联赛末期容易出现默契球的情况。尽管篮球与足球在运营上有着比较大的区别,但单数球队参赛的确也给各CBA俱乐部带来许多不便。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