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NBA能否掀起华人风暴 姚明备受期待阿联或升华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6日06:34
  本报记者 秦东颖

  NBA新赛季下月就要开战,各队已秣马厉兵准备新一轮的较量。除了一直受关注的姚明、易建联,首位NBA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的加盟,也为新赛季增添了看点。

  姚明:队友们很给力

  阔别18个月后,休斯敦火箭终于迎来了姚明的回归。

  姚明的备战状态不错,他最近多次更新博客,透露自己已经完成了首次五对五的训练。姚明还赞扬斯科拉在世锦赛上表现令人难以置信。离开赛场太久,姚明已经迫不及待,“我现在真的很期待着与每个人一起开始训练营,包括我们的新中锋米勒。”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表示,“过去我们就说过,要努力争取在常规赛期间减少姚明的上场时间,但这一次不再只是建议或者愿望,而是一个必须执行的命令。”他同时相信,其他位置上的队员能够弥补这一限制造成的困扰。谈到新赛季,米勒表示,他的主要责任是充分配合“小巨人”。

  易建联:老板是粉丝

  本赛季,易建联从新泽西篮网被交易至华盛顿奇才,这笔交易让奇才老板莱昂西斯十分得意:“易拥有巨大的上升空间,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我打赌他会在我们的球队中如鱼得水,突飞猛进。”

  作为华盛顿奇才队唯一参加本届世锦赛的球员,易建联首战欧洲劲旅希腊男篮时发挥出色,砍下26分和14个篮板。《华盛顿邮报》撰文盛赞易建联,莱昂西斯也力挺易建联,他及时更新了博客回击那些“黑”易建联的人,“应该看看易在世锦赛中的表现,当他打出高质量比赛时,应该给予他肯定,他需要信心。”

  目前易建联的伤势成为球队密切关注的焦点,但是奇才相信易建联能够在训练营开始前完全康复。鉴于易建联在世锦赛期间作为中国队核心的表现,他有望成为奇才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林书豪:场上见分晓

  今年7月,22岁的哈佛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林书豪与金州勇士队签订了一份两年的合同。他因此成为1953年以来首位进入NBA的哈佛人,同时成为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人。

  林书豪说:“任何想要了解我的人都应该多看看我的比赛,因为速度和身体表现力并不是我的强项。”尽管他能力全面,得分、助攻、抢断、盖帽、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都跻身分区前十,可在专家看来,这恰恰是没有特色的表现。“人们总是说我不可能进入NBA。”这曾让林书豪有些沮丧。

  虽然在选秀大会上没有被选中,但林书豪得到了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他和“状元”约翰·沃尔进行一对一对抗时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一时间,林书豪成为非选秀球员中的大热,洛杉矶湖人等多支球队和他进行过接触。勇士总经理莱利认为,“他有一种控球后卫的特殊感觉,我们是通过整个夏季联赛的表现对他进行评估的,一切都让我们对他持信任的态度。”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