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姜春鹏苦练备战亚运 功夫王比赛急调叶炳祥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诚
2010年09月16日08:58

    搜狐体育讯 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9月27日至30日在广东肇庆体育中心激情再战。第一阶段晋级四强的各级别选手将展开激烈的角逐,分别争夺75、80、90、100公斤级擂主,各级别的擂主将于10月12日进行无差别级较量,最终的胜者将获得本年度“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的至高荣誉以及百万元巨奖。

  今日赛事组委会传来消息,由于75公斤级4强名将”过江龙”姜春鹏备战广州亚运会,参加10月份的亚运会散打比赛,经武管中心协调,功夫王组委会出于国家利益的考虑和对队员的健康状况保护,同意姜春鹏出战亚运会。同时由于该级别选手魏守雷已经宣布退役,离开了散打队,这样功夫王75KG级4强就空出2个名额,经武管中心和功夫王组委会协商,急调叶炳祥出战四强。因为在功夫王第一阶段8进4的比赛中,姜春鹏战胜的就是叶炳祥,为此叶炳祥就幸运的进入功夫王争霸赛4强。

  不过该级别另外一个名额就变得分量十足了,他们将在曹耀民和张开印之间产生。曹耀民由于代表国家队出战负伤,缺席了功夫王第一阶段的比赛。而张开印同样征战国家队比赛负伤,虽参加功夫王第一阶段比赛,但第一回合没打完便因伤弃权。因而同意他们加赛一场,胜者组成最终的4强名单。

  福建小将叶炳祥19岁绰号闽南骄子,在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一阶段1/8比赛上,他遇到了安徽猛将号称“黄山书生”的吕猛。比赛一开始,叶炳祥率先击中吕猛腿部,随后一阵组合拳继续猛攻。吕猛稳了稳之后,用拳套抵住对手,但叶炳祥丝毫没有给对手机会。此时,吕猛的腿伤似乎不轻,站立不稳,结果便发生了场上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叶炳祥暴雨梨花般的拳头打到了吕猛的脑门上,吕猛直接倒地。 随即,在裁判的倒计时读声中,吕猛并没有立即站起来,叶炳祥的重拳让他暂时眩晕。比赛结束,闽南拳王成功打倒对手,整场比赛仅仅用时60秒。不过他在1/4比赛,遇到了经验和技术更胜一筹的名将姜春鹏,比赛开始不到30秒姜春鹏趁其不备一技铁膝将其淘汰。

  曹耀民山东名将绰号齐城塞断江,技术全面,尤其擅长拳法,出拳迅速,杀伤力极大。08年功夫王,曹耀民凭借重拳KO名将张磊晋级70公斤决赛,虽然最后惜败名将姜春鹏,但是曹耀民的快拳仍然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河南张开印绰号威风少侠,近年来成绩辉煌,囊括多项大奖。更在09年中泰对抗赛KO号称泰国拳王的蓝桑昆。张开印擅长拳法、腿法,在摔法上也颇有研究。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