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 詹姆斯新闻

詹姆斯支持率暴跌 新队友韦德波什也被殃及池鱼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16日07:21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科比vs勒布朗·詹姆斯,这是个很古老的话题,科比始终占据着上风,毕竟,他拿了5个总冠军,詹姆斯还是0。但有一点詹姆斯足以自豪,那就是他的人气,他始终是球迷人群最大的球星之一,而科比,却奉行“同全世界为敌”,除了湖人球迷,喜欢他的并不多。

  但现在,形势变了。据美国CNBC新闻网披露的一个数据,在通过那个蹩脚的《决定》节目加盟热火后,詹姆斯在公众中的受讨厌程度正急剧上升,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喜欢他了。

  在2010年1月,一家公司调查了球星们在公众中的Q率(电视观众对明星或节目喜欢的百分比),在受调查人群中,24%对詹姆斯的看法是正面的,22%是消极的。负责这项调查的亨利·斯查菲尔说,体育界名人的平均Q值是15%的正面和24%的消极,“詹姆斯的受欢迎程度是我们见过最高的。”

  现在呢?只有14%的公众还支持勒布朗,而高达39%的公众持消极态度。后面这个值,在美国所有体育明星中排在第六位。

  前五位依次是:迈克尔·维克(NFL球星,因斗狗案臭名昭著)、老虎伍兹、特雷尔·欧文斯(NFL著名坏小子)、查特·奥克新科以及——科比。

  是的,科比是NBA球员中最受讨厌的,有40%的受调查者不喜欢他,比詹姆斯还高了1个百分点,可是,他的受支持率也比詹姆斯高:达到了16%,高出詹姆斯2个百分点。也就是说,讨厌科比的人比讨厌詹姆斯的人多,喜欢科比的人也比喜欢詹姆斯的人多。《洛杉矶时报》分析了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他们认为,连拿两个总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为科比积攒了足够的人气,让他重新回到最受欢迎的球星行列,但另一方面,他的成就令人嫉妒,性格又偏执桀骜,树敌也多,所以,他也是最受讨厌的球星。至于詹姆斯,纯粹是那个决定和叫做《决定》的节目毁了他。在迈阿密,他距离总冠军近了,但多年来辛苦建立的良好形象也离他而去。他也许会成为成就最大的赢家,但短期内,人们很难改变对他的观感,那就是一个懦夫,一个自恋成狂的傻瓜。

  詹姆斯的新队友也被殃及池鱼,韦德受讨厌的Q值由今年1月的18上升到了现在的25,受欢迎的Q值则从21降到了15;波什的这两项Q值分别从21升到38、从13降到12。

  斯查菲尔说,在Q值调查45年的历史中,一个决定产生如此巨大影响的,这还是第一次。

  不过,詹姆斯的商业价值仍旧保持完好,他和众多赞助商仍旧签有合同,广告也在如常播放,不像科比在2004年的鹰郡强奸案之后,耐克撤掉了他的广告。在迈阿密,詹姆斯的球衣销量也稳居前三。 戴文辉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