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队员怀念朱骏:他很神! 知道怎么调动情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6日09:43

  “说实话,这两年跟江苏舜天打了三场比赛,虽然一胜两平,但真的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每场比赛都打得非常艰苦。”昨天晚上,谈到本周六将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时,一名申花队员坦言,这场比赛的难度,甚至比上一场打辽宁队时更大:“一方面我们是主场作战,肯定希望能控制住场面,但这又不是我们的长处;另一方面,我们现在不断遭遇伤停,整体实力受影响太大了。”

  由于在沪辽之战中吃到黄牌,队长于涛和右后卫吴曦分别累计四黄停赛。如果说在吴曦的位置上,还有陈雷和姜嘉俊等人可以填补的话,此前打满了申花队全部22场比赛的于涛的缺阵,对申花中场的影响差不多就算得上是要命了。虽然本轮解禁复出的戴琳可以出任防守型后腰,但是面对舜天队中两名强力中锋的冲击,单靠戴琳一人,显然无法在那条本来就不太让人放心的后防线前面,竖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虽然目前仍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但是在申花队的身后,辽宁宏运、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一直紧追不舍,甚至排名第八的陕西绿地队,也不过只比申花队少了8分,不到三场球的差距。也正是因为如此,本轮与江苏舜天队的这场比赛,才显得格外关键,因为接下来的三轮比赛,申花队将连续遭遇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北京国安、深圳和长春亚泰,没有一个是容易对付的。

  对此,申花球员自然是心知肚明:“我们现在没有必要再去盯着鲁能了,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比什么都重要。说实话,上一场打辽宁队之前,我们队里不少人想的都是希望鲁能在客场输给国安,这样我们就能缩小跟他们之间的差距,对于跟辽宁队这场比赛的心理准备,至少不是特别充分。等到比赛一开始,人家上来就压着我们猛攻,有的人直接就蒙了,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踢了。我觉得老板之前说的那句话特别对,今年中超没有什么强队,同样也没有什么弱队,关键是看临场发挥。一场比赛打好了,可能那口气就顺了;一场比赛没打好,接下来一泻千里也不是没有可能。”

  或许是习惯了老板跟自己并肩战斗,此时的申花队员,也格外怀念远在美国的投资人朱骏。“2008年那一次,我们也是落后鲁能队9分,老板一直在跟我们说,肯定能追上,当时我们就觉得他在忽悠。可事实证明,那次我们确实追上去了,尽管最后没能夺冠,但老板给我们的感觉是确实有点神,至少他知道怎么来调动球队的情绪。有的时候,这种调动战斗力的作用,一点都不比到场上拼杀小。”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