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苗立杰迎最后一届世锦赛 昔日得分王转型助攻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9月16日10: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9月16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女篮国家队正式离开北京,准备开始捷克世锦赛的征程。一周之后,捷克世锦赛也将正式开始,这次提前出发,女篮也是为了适应环境以及与捷克女篮进行一场热身赛。

  在天坛公寓楼下,女篮姑娘们依次走出公寓大门,准备登上大巴车。在这次的世锦赛上,中国女篮派出的队员们也是有新人也有老将。既有杨半伴这样的年轻球员,也有第4次参加世锦赛的老将。按照主教练孙凤武的说法,这就是青壮老相结合的阵容了。

  作为球队中的老队员,这次捷克世锦赛应该是苗立杰作为球员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对于这次世锦赛,苗立杰也颇有感触。“其实我每一次世锦赛都当做是自己的最后一次,然后尽全力的去拼,我非常珍惜能够参赛的机会,每一次都是这样。”

  对于苗立杰自己来说,这次世锦赛最大的敌人可能就是自己和球队中一些球员的伤病,对于这一点,苗立杰也只能有些无奈的撇撇嘴。“还是有点伤病,而且除了伤病还有年龄,自己现在的状态也是比较正常,恢复能力比年前队员要差一些,像世锦赛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对于个人能力的要求肯定很高,所以这次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全力以赴,什么其他事情都要放到后头。”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苗立杰也由奥运时的得分王,变成了今年热身赛时的助攻王,而对于这种转变苗立杰自己也是欣然接受。

  从08年奥运会上男女篮的巅峰时刻,到现在10年,男女篮都经历了一个低潮的过程。而对于自己相比较两年前心态的变化,苗立杰笑着这样回答。“肯定会有很多的不一样,现在是一个新的球队,新的教练班底,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但是参加比赛的心情和愿望是一样的,都是向往着更好的成绩,希望能把中国女篮的作风体现出来。”

  最后当记者问到现在的中国队与此前热身赛时是否有变化时,一身潮人打扮的苗立杰笑着买了个关子。“肯定会有变化,不过这个只能在世锦赛上你自己来看,到时候你们就知道我们的阵容怎么样了,呵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