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正式出任女排主教练 希望和队员一起努力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9月16日11:14

  自2008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主帅就频繁易主,而这一次在王宝泉因病辞任后,现任助理教练俞觉敏终于走上前台,正式接过女排主帅教鞭,而任期则将直到伦敦奥运会结束。

  任期至伦敦奥运后

  9月15日上午10点,排管中心召开新闻委员会会议,宣布现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将正式“转正”,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两年,即到伦敦奥运会后。而用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话说,“目前最为熟悉这支队伍的正是俞觉敏。”的确,自陈忠和时代就担任助理教练的俞觉敏,已经先后辅佐了陈忠和、蔡斌以及王宝泉,而临危受命“救火”目前的中国女排,他也的确是一个禁得起推敲的人选——尤其在郎平、陈忠和等人先后以各种理由婉拒了邀约之后,俞觉敏当然地就成了女排主帅的最佳人选。

  “在早前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之时,在国内教练员会议上,大家就推选出陈忠和、郎平以及俞觉敏三人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最佳人选。”在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俞觉敏的上任,绝对也是众望所归。而郎平、陈忠和两人,则分别以身体状况难以满足中国女排主帅,这一高强度的工作为由,婉拒了出再度山执掌中国女排的可能。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陈忠和同志在经过认真思考后答复说,目前的心脏和血压均有不适,难以承受女排主帅的工作,而且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工作刚刚进入角色,不想有波动。另外女排也总要有新老交替,机会要留给年轻人。”

  “我很激动,其实直到昨天晚上我才知道我要当主教练,而不是代理教练了。”会后,激动的俞觉敏表示自己在经历了4年男排助教、6年女排助教,总计10年的助理教练生涯后,能够获得组织信任,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而后俞觉敏也表示,在任期内,他要做的就是调整好队员的状态,尽可能的争取好成绩,“希望和队员一起努力,不辜负组织的支持与信任。”

  □ 刘洋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徐利透露,王宝泉辞职之后,中心向15个省市教练征询了新帅人选的意见,其中陈忠和是呼声最高的一位,也有人提到郎平和俞觉敏。随后中心也和陈忠和进行了沟通,但认真思考之后,这位金牌教头因身体原因还是放弃了出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