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韩男单三虎“对对碰” 中国赢得亚运会前哨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6日11:16

  常州大师赛正赛首轮,中韩两国男单三虎相遇了。首轮遭遇难缠的韩国男单,对中国男单来说是好事。

  鲍春来2比1孙完虎

  —— 通过比赛找状态

  鲍春来以2比1(21比12、18比21、21比9)击败了韩国选手孙完虎。从比赛来看,鲍春来的失误送分比对手的主动得分要多得多,尤其是前两局,这也是他不得不与对手纠缠3局的原因。“这段时间没有训练,手感还没有到位。”鲍春来解释说。

  鲍春来的失误主要体现在击球出底线和边线次数较多,至于正手扣杀得分能力以及网前小球处理能力明显优于对手。从全场技术统计看,15次扣杀得分远高于对手的3分,网前19分的高分领先于对手的8分,高远球得17分比对手低了4分,而其因失误丢分达到10分,比对手多了1次。另外,本场比赛双方多拍回合比较多,达到了102次。鲍春来表示,孙完虎实力较强,善于跑动,赛前也做了困难的准备,所以全场比赛打得比较耐心。鲍春来坦承,一年前他们曾在广州公开赛上交过手,他自觉对手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什么变化,“第一场比赛通常都比较难打,通过这场比赛找感觉,为进入状态做准备。”

  陈金2比0洪智勋

  —— 一拍一拍慢慢打

  陈金也没想到对面的韩国人如此顽强。第二局,拥有3个赛点的陈金不仅没有如愿拿下,反而被对手以23比22反超。所以,当他最终以25比23拿下比赛时,他举起球拍迎着四周的观众为自己的胜利鼓掌、助威。

  从21比11足以看出双方悬殊的实力差别,顺风顺水的第二局在走到20比17时却遇到了阻碍。洪智勋突然开了窍,回球思路变得开阔起来,杀球角度刁钻。“一拍拍打,慢慢打。”陈金说。自20平后,俩人的比分交替攀升,呈现21平、22平、23平的紧张局面,陈金的脸上还是那样自信满满。连着两个漂亮的扣杀,陈金将胜利握住,也长舒了一口气。

  世锦赛历练了陈金的自信和淡定,“不着急”让他尝到了胜利的喜悦。

  林丹2比0朴成焕

  —— 状态好就没问题

  这对冤家又碰面了,时间相隔不过两周。两周前的巴黎世锦赛上,韩国选手朴成焕2比0将林丹挡在了八强门外,而今天,林丹以同样的大比分还以颜色,将朴成焕淘汰出局。

  失利的朴成焕低着脑袋走出赛场,林丹则姗姗来迟。面对这场胜利,林丹没有太多的喜悦,只是淡定地重复着已经回答了很多次的答案,“世锦赛上输给他,这次赢回来,比赛就是这样。”21比11、21比17,林丹锁定了胜局。整体看来,善于跑动的朴成焕在技战术能力上与林丹仍有不小的差距,关键看林丹状态好不好。

  譬如第二局,林丹一度以1比7落后,不过林丹没有着急,在11平后开始领先。“我想就是状态吧,就是那种能力,我一分一分地打,感觉自己状态不错。”他说。世锦赛后,林丹总结了失利的根本原因,就是当时的状态不是很有感觉,而这次在常州感觉非常清晰。

  中国细腻的技术、巧妙多变的战术领先于韩国,而韩国积极的奔跑、执著的精神令人难忘。在两个月后的亚运会上,中韩男单对决将更加激烈,也更展示两队的风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