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国羽混双速配:于洋徐晨再聚首 马晋何汉斌惊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6日11:20

  全新的混双组合陆续亮相,常州羽毛球大师赛首轮中,他们都赢得了胜利,尽管默契还不够、细腻也不够,但扎实的基本功令他们迅速搭起了合作的框架。

  于洋/徐晨——老搭档“重逢”

  于洋乐哈哈地走出赛场。于洋/徐晨战胜了5号种子中国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比于洋高出一头还多的徐晨微笑着,“以前在广州公开赛配过,但是我很久没配过混双了,一直主攻男双。于洋整体实力很强,场后网前都能跟上。”

  比赛过程中,俩人配合还可以,但也曾出现过双双退至后场被对手吊网前的情况。“对手发挥不是很好,我们以磨合为主。”于洋说,“突后攻前是我们的特点,减少多拍,尽可能展现我们自己的特点。”

  对于2比0的结果,于洋自称“没想到可以赢得这么轻松”。她说,因为搭档很久没打双打,所以俩人目前基本是以她为主。“希望每场比赛都有所收获,希望这次能走得比较远。”于洋说。

  “其实我们算是老搭档了,她的进攻很强,可以为我创造机会。”徐晨说。世锦赛后,于洋、徐晨重逢了,也许他们的合作将延续至伦敦。

  马晋/何汉斌——24小时“速成”

  24小时前,马晋和何汉斌刚在训练馆进行了一场不到一小时的配对;24小时候后,马晋和何汉斌以2比0击败了韩国组合柳延星/金皎贞。

  马晋/何汉斌笑得很开心,这对临时组合能有这样的表现,是赛前他们未曾想到的。

  此前从未配合过的俩人因为世锦赛后马晋前往台北征战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而不断推迟着配合的时机,直至9月14日下午,马晋抵达赛区不到10个小时,何汉斌终于迎来了和马晋的首次合作。“今天还蛮顺利的,我们没乱,但细节方面还需要磨合。”何汉斌诚恳地说,一旁的马晋点头。

  整体来看,马晋和何汉斌分工相对较为清楚,也许是双方对彼此特点了解比较清楚。马晋说,本场比赛根本目的是将两人的特点表现出来。“她控球,我进攻。”何汉斌解释俩人的分工。

  何汉斌此前与于洋合作了三年,他对比于洋和马晋的特点,认为于洋速度很快,攻击力强,而马晋的脚下比较快、灵活,球风相较于于洋偏软,能为他创造进攻机会,充分发挥他进攻凶悍的特点。

  这对24小时“速成”的混双组合还将在常州大师赛上一边接受检验,一边继续磨合。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