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佛山男篮签艾弗森乃双赢 马布里开创CBA新模式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9月16日11:38

  人称“答案”的前NBA巨星艾弗森要来华打球了,这回可不是空穴来风,他的经纪人和刚从陕西迁到佛山的锂源男篮俱乐部都证实了此事。尽管这位NBA前状元投奔CBA多少有些走投无路的味道,但果真能成行的话,必将对CBA产生冲击。

  艾弗森如果来佛山。首先解决了再就业问题,而且必将创下CBA联赛外援最高月薪的纪录。山西男篮去年对马布里的月薪还是羞羞答答的,但今年佛山男篮却没有了这个顾忌,因为在刚结束的CBA投资人联席会议上,已经确定将取消外援顶薪的限制。只要你有本事,只要你付得起足够多的钱,你把科比、韦德、詹姆斯请来也不会有人管你。“棒子”、“独狼”在CBA一场比赛动辄砍下三四十分,时不时拿个“三双”或“准三双”,凭借在NBA打拼下的“得分王”、“最有价值球员”的老底,艾弗森尽管已经35岁,但在CBA拿分还不是像砍瓜切菜!说不定在CBA焕发了第二春,还能帮助艾弗森重返NBA呢。

  签下艾弗森当然要花费不少银子,但对于急欲开辟新主场的佛山男篮来说,应该是件划算的买卖。我们仍然清晰记得“独狼”马布里去年登陆CBA时出现的盛况,他让默默无闻的山西男篮一夜成名,山西队的体育馆里场场座无虚席,一向游离于季后赛之外的山西队也成为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尽管到现在为止,马布里的月薪有多少还是商业机密,但马布里今年愿意续约却说明这是件双赢的事情。艾弗森来到佛山,他带来的效应不会在马布里之下。

  近几年,来CBA淘金的外援层次越来越高,已经从NBA边沿球员逐渐提升到主力、甚至全明星球员的级别。除了艾弗森之外,前火箭队“老大”弗朗西斯也很可能加盟上海男篮,一向出手大方的新疆男篮为了冠军梦想今年也欲引进大牌外援。尽管因为这些明星球员“年事已高”,有人甚至笑称CBA已经成为NBA的养老院,但他们却毋庸置疑地搅活了一池春水。已经走过15个年头的CBA联赛现在正遭遇发展瓶颈,由于缺乏有号召力的明星,联赛整体水平又无法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球迷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近几个赛季的上座率出现了下降的势头。而威尔斯、马布里、艾弗森的到来,无疑是给我们的CBA联赛注入了活力。

  山西男篮成功引进威尔斯、马布里也给其它CBA俱乐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既然是职业联赛,就不仅要会打球,更需要会吸引眼球!

  林华维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