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青年营11月开营 153名营员“欢聚星光”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9月16日11:41

  亚运快递

  本报讯 作为广州亚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亚运会青年营将于11月10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亚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153名营员将在广州度过12天的集体生活。本届亚运会青年营主题口号为“你好,未来!”,青年营标识为“欢聚星光”。

  据悉,本届青年营共计招募营员153人。他们都是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优秀代表,青年营营员年龄多在16至18周岁之间,其活动涉及体育、文化、科技等内容,是亚洲青年的文化交流盛会。青年营的活动将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参与赛事。参与亚运火炬传递、观看亚运会开幕式,参观亚运村和部分比赛场馆,观看部分亚运会比赛等。二是体验文化。游览广州特色建筑,欣赏岭南文化艺术成果,品尝广州特色美食,参与民间体育艺术表演等。三是营员交流。组织体育明星与营员交流,开设青年论坛,开展异国文化交流活动等。

  亚运期间,青年营将为营员们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观看亚运会开幕式、感受开幕式场地“海心沙”的静谧和美景,参观代表岭南特色的陈家祠、越秀公园、珠江夜游、广州南方剧院、广东省博物馆及广东科学中心等营外活动点,了解中国广东的风土民情,旨在进一步加深亚洲各国家和地区青年的友谊,使他们更好地理解东道国的传统文化,进而促进世界和平,传播奥林匹克理想。 (董 晨)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