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帅老将携手渡难关 周苏红即将重返中国女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16日12:04

  与国际强队连战连败,主教练两年三次更换,中国女排无疑进入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新任主教练俞觉敏在上任后就表示,目前的女排队伍需要进行补充,状态好的老队员要归队,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要进队。而新女排目前最大的变化,就是中国女排的老功臣之一周苏红即将重返国家队。

  有趣的是,周苏红重返国家队的消息最初还是从国际排联的官方网站中传出的,在国际排联网站上最新更新的中国队大名单中,除了主教练的名字已经更换为俞觉敏外,老将周苏红的名字也赫然在列。作为老女排的主力球员,周苏红在2008年为中国队赢得北京奥运会铜牌后,就淡出了国家队的阵容。不过已经走进大学读书的周苏红并没有间断自己的训练,俞觉敏表示:“周苏红的归队会加强队伍的一传实力,看周苏红的状态的恢复情况,她应该可以承担接应的位置。”据俞觉敏透露,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他就与老女排的两位核心球员周苏红和冯坤都有过沟通,两人都表示只要国家需要,就愿意归队为国争光。在周苏红归队基本已成定局后,冯坤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位回归国家队的老女排成员。

  虽然目前已经全程跟随浙江女排开始正规训练,不过周苏红的体能显然还未能达到正式比赛的要求。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表示,周苏红随队参加女排亚洲杯的可能性并不大,“亚洲杯的时间太紧了,如果仅仅是后排接一下发球,那么周苏红还可以尝试一下,不过如果参与进攻的话,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可能会吃不消。对于周苏红来说,在下个月的世锦赛上再正式上场,才是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