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评论

上海大师赛吹响“中国号角” 斯诺克未来在中国

来源:青年周末
2010年09月16日13:18

  北京时间9月6日,备受瞩目和期待的2010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式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体育局、徐汇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注意到,来自中国的高端水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首次成为了上海大师赛的官方指定饮用水。

  从大师赛目前的对阵形势来看,中外选手均列出华丽阵容。中国绝代双骄丁俊晖、梁文博齐聚第一小组,而同组最强对手“火箭”奥沙利文因个人原因被迫退出,让中国军团问鼎本届大师赛的希望大增。而另两位名将威廉姆斯和“台球皇帝”亨德利则同被分在了第三小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则单独被分在第二小组。

  世界斯诺克蓬勃发展 中国成为“主推手”

  “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时博公司的总经理夏海峰、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都坚信。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力提升和民众对高端体育运动的追捧,使得斯诺克这项传统绅士运动在中国海量球迷和巨大市场推动下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中国已经成为推动斯诺克运动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今年斯诺克世界排名赛7站赛事中已有两站落户中国,下半年的上海大师赛无疑吹响了斯诺克今年整个赛季的“冲锋号”。与此同时,斯诺克与中国的紧密接触,也与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融合。今年,来中国高端雪山矿泉水成为赛事指定饮用水,无疑给充满英伦斯诺克注入了中国文化气息。

  中国球手日渐成熟 向世界发起冲击

  “对于这次赛事最后结果固然无法做出准确预测,但中国势力肯定看涨。中国球手将向世界斯诺克大师发起冲击。”一位资深体育评论人士表示,随着球手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高,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如今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举办进入第四届,斯诺克进入中国也有十个年头。经历了十年成长,从球员储备到文化融合,斯诺克中国时代已经到来。

  昆仑克赛事中崭露头角。近年来,中国选手的身影已经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世界顶级斯诺克赛场上。丁俊晖、梁文博、傅家俊等一批世界一流的大师级选手早已声名显赫,在他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年轻的中国斯诺克球手不断涌现,水平不断提高,在各级别的斯诺克赛事中崭露头角。不但如此,斯诺克运动的高贵与优雅文化也得到了吸纳和传承。有媒体人士指出:“斯诺克运动在中国有了越来越多的追求者,已成为备受高端人士欢迎的休闲运动,这也是中国高端矿泉水‘昆仑山’选择斯诺克赛事的主要原因。”

  斯诺克运动本土化发展 中国文化元素紧密融合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深层意义上说,斯诺克在中国扎根和繁荣,还需要融入文化层面的精神内涵。他举例说,本次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与中国高端水品牌——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的携手,就是这种文化内涵的具体体现。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发源于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有“万山之祖”之称的昆仑山,取之于传说的王母“瑶池”,拥有与生俱来的中国高端文化血统。昆仑山矿泉水不仅是中国国家网球队指定饮用水,而且是目前娱乐时尚界炙手可热的“新星”,受到了高端时尚界人士的追捧。

  作为一项充满“绅士魅力”的运动,斯诺克大赛一直被作为稀缺资源被激烈抢夺。中国最高档水与斯诺克这项西方传统绅士运动携手,增强了中国品牌国际声音的同时,也促进斯诺克文化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高端姿态拥抱中国。 (彦杰)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