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今日开战 国家队主力无缘参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9月16日13:30

  本报讯 (记者周宁) 2010/2011赛季“安踏杯”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将于16日在哈尔滨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拉开战幕。这是本赛季冬季项目的揭幕战,也是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新的奥运周期的首场比赛。

  本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共设6站,首站比赛设在哈尔滨冰上训练基地,16日-19日举行。比赛设男女(七圈追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和接力等)项目。首日进行7圈追逐赛,根据成绩排名分为甲乙组两组参加其他项目的比赛。其中,获得前36名的选手进入甲组,获得37名以后的选手落入乙组。此外,在其他项目的角逐中,获得乙组第一名的选手可以升级到甲组参赛。

  据了解,全国联赛是国内运动员非常重要的提高水平、锻炼能力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本赛季在赛制和奖惩等方面做出了改进和改革,使联赛得以更好地适应短道速滑项目发展的规律。例如:在本赛季增设了3000米的单项比赛,此外,提高了获得名次运动员的奖金等。

  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解放军等单位的20个参赛队的171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站比赛,但王濛等国家队主力队员因备战世界杯赛而缺席。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