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女排夺冠 > 热门评论

新商报:俞觉敏难成陈忠和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9月16日14:00

  在女排呆了五年,辅佐了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三任主帅之后,俞觉敏从助理教练的位置上转正,上升轨迹和2001年的陈忠和非常相似。“只要组织上信任我,我就干!”上任前夜,俞觉敏这样表态。将他扶正,与其说是排管中心信任,不如说是无奈之选。徐利昨天发布会上也说了,找了郎平和陈忠和,人家都不愿意干,世锦赛迫在眉睫,也只能将就着用俞觉敏了。

  中国女排的历任主帅,在这种尴尬的处境上任的,此前只有陈忠和。2000年,胡进领军兵败悉尼,中国女排陷入低谷无人敢接。2001年2月2日,在国家队呆了22年的助理教练陈忠和被扶正。上任后,陈忠和顶住了外界的质疑,只留下三名老队员,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在2004年重塑女排辉煌。

  俞觉敏能成为下一个陈忠和吗?很难!不是怀疑俞觉敏的能力,他在国家队教练岗位浸淫多年,对现役国手的技术特点烂熟于心,对国际排坛的发展动态和各强队的风格特长也了如指掌,的确是执教女排的合适人选。可是,现在中国女排的后备人才,已经无法和2001年陈忠和出山时相比。“和平”为何不敢冒险出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重召周苏红,只能说明新帅俞觉敏的无奈。女排的大环境注定,俞觉敏不是下一个陈忠和,只会是又一个蔡斌、又一个王宝泉。文/阿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