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甘肃省十二运会开幕 组委会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甘肃日报
2010年09月16日15:08

  本报庆阳9月15日电(记者 先朝阳 李满福) 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9月16日晚8时在庆阳体育场隆重开幕,目前,一切相关工作均已准备就绪,所有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以及随队官员已相继到达庆阳,运动会集中比赛将次第拉开战幕。这是记者从省十二运会组委会今天下午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新闻发布会上,省十二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发昌通报了运动会组织筹备工作和配套活动进展情况,并就集中比赛阶段的赛事安排作了介绍。由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庆阳市全力以赴,各项筹备工作扎实细致。从今年3月开始,围绕迎省十二运会和第二个全民健身日,全省广泛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在陇原”系列活动,举办了一系列具有甘肃地域和民族特色的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自去年以来,全省各市州、县区和行业、系统开展的有规模的群众体育活动和比赛近1200次,参与人数达800多万人次。自今年7月1日省运会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以来,各地精心策划,亮点频出,全省直接参与和观看的群众达10万之众,真正体现了“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集中比赛从9月16日开始,20日结束。青少年组比赛有14个代表团参加,成年组11个代表团,总规模达4000余人。集中比赛共进行8个大项178个小项的比赛。

  省十二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庆阳市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庆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高度重视,围绕“精彩省运、魅力庆阳、体育强市”的目标,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据透露,在9月16日晚的开幕式上,将有5名火炬手完成最后的火炬传递,其中包括一名来自舟曲抢险救灾一线的英雄人物代表。

  【每日甘肃网--主流媒体 甘肃门户】 本文地址:https://gsrb.gansudaily.com.cn/system/2010/09/16/011697282.shtml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