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主帅 任期至伦敦奥运会结束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9月16日15:25

  本报讯(记者孟凡强)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俞觉敏为新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至伦敦奥运会结束。

  此前一直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的俞觉敏是在前任主帅王宝泉辞职后出任代理主教练一职的。正式上任后,俞觉敏马上面临女排亚洲杯,及随后于10月底开幕的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三大任务。

  9月2日,排管中心宣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同时俞觉敏暂时代理主教练工作。随后经过半个月研究,排管中心决定由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从现在起至伦敦奥运会结束。与此同时,排管中心还宣布,曾在2001——2004奥运周期协助陈忠和两夺世界冠军的赖亚文重返教练组,出任助理教练,现任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兼任教练一职。

  俞觉敏生于1960年,绍兴人,在圈内因一贯的老好人形象被称为“绍兴师爷”。作为运动员他曾入选中国男排,出任副攻手,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俞觉敏和队友夺得第八名好成绩。在14年运动员生涯结束后,1989年俞觉敏开始担任浙江男排助理教练,后任主教练,培养出了王贺兵、郑亮等一批名将。2001年俞觉敏被正式调入中国男排,担任主帅邸安和的助理教练。2005年,俞觉敏的执教生涯从男排转到女排,出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曾辅佐了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三位主教练。

  被扶正之后,俞觉敏马上将迎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这也是其成为主教练后面临的首项赛事,比赛从本月19日开始,地点在江苏太仓。10月底,四年一度的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开打。世锦赛后,俞觉敏将率领女排奔赴广州参加亚运会。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