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巴萨、帕纳辛纳科斯、哥本哈根、喀山红宝石

梅西“漏点”依然惊艳 巴萨横扫劲旅初露冠军相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9月16日10:29
  流浪者的“铁桶阵”让坐镇老特拉福德的曼联无计可施,此前饱受丑闻困扰的鲁尼仍然低迷;卫冕冠军国米客场与荷甲冠军特温特战平;尽遣主力的巴萨则在主场大胜希腊球队帕纳辛奈科斯,初露冠军相……随着昨晨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首轮开打,各大豪门新赛季欧战的实力和状态也开始分别展现在球迷面前。

  英超意甲开场平

  最熟悉的对手,最好的主场氛围,最年轻的阵容,看似具有很大取胜把握的曼联却把这场欧冠揭幕战“演砸”了,在“梦剧场”被排出三中卫防守阵型的流浪者逼平。首发出场的鲁尼仍然没有从丑闻中走出,在锋线上毫无作为。而另一位首发前锋“小豌豆”赫尔南德斯显得欧战经验不足,同样“哑火”。更让曼联球迷感到不快的是,此役红魔不仅没能在主场拿下对手,球队还损失了一员边路大将瓦伦西亚。这位在比赛中被对手铲断腿的曼联边锋,很可能会缺席整个赛季。

  卫冕冠军国米的欧冠首战更是狼狈,在客场对阵荷甲冠军特温特时一度处于下风,最后凭借埃托奥的进球勉强扳平比分。比赛临近结束时,火药味越来越浓。由于言语上的冲突,马里加、埃托奥先后和特温特球员发生推搡,几乎酿成一次群殴。球队慢热、球员急躁,国米主帅贝尼特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场逼平了实力强大的蓝黑军团后,特温特主帅普雷德霍姆以及中场布拉马都对本队的表现深感自豪。

  另一支英超球队热刺,则在上半场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不莱梅顽强扳平,从三分变成了一分。

  西甲两强均狂胜

  凌波微步般的过人,闲庭信步般的控球,雷霆一击般的进球……巴萨球迷最爱的“天神”梅西又回来了!在与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中,阿根廷球星梅西表现抢眼,梅开二度,“小跳蚤”也凭借本场比赛的进球以26球超越里瓦尔多,成为巴萨队史上欧冠进球第一人。尽管梅西在比赛中还罚失了一粒点球,但也无碍他成为当场最佳。看到梅西、比利亚、佩德罗、阿尔维斯的“大开杀戒”,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大赞队员表现,“欧冠联赛中我们取得了主场胜利,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表现出色,我十分满意。面对希腊联赛冠军我们创造了接近20次破门机会,这是何等的精彩,我们将不会停止我们的攻势。”

  与首轮英超、意甲球队收获平局相比,西甲豪门表现出了强势开局,除了巴萨主场大胜外,瓦伦西亚也在客场4:0完胜欧冠新军布尔萨。为“蝙蝠军团”进球的分别是:科斯塔、阿杜里斯、赫尔南德斯和索尔达多。

  沙尔克04惨遭偷袭

  在德甲联赛中遭遇三连败的沙尔克04在另一个战场依旧低迷,在欧冠与小组强敌里昂的比赛中因为本方后卫失误遭对手偷袭。中国球员蒿俊闵此役并没有被马加特列入大名单之中。

  这是两队首次欧战会面,里昂连续11个赛季入围欧冠小组赛,近2次主场对阵德甲球队均告负,但对手都是拜仁,主场与其他德甲球队7次交锋则保持不败。沙尔克时隔2年回到欧冠小组赛,该队此前3次参加小组赛首战均告负,甚至没有1个进球。本场比赛第21分钟,里昂中场巴斯托斯断下莫里茨头球解围,在禁区左侧左脚吊射,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赛后,沙尔克糟糕的表现被德国媒体抨击,马加特的帅位也开始变得“摇晃”。

  另外,欧足联官方昨日公布了本赛季的奖金分配方案,每支参赛队伍将至少得到720万欧元的奖金,而如果一支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并最终夺冠,那么这家俱乐部将得到3150万欧元的比赛奖金。

  本报记者 翟尧中

  比赛战报

  特温特2:2国米

  不莱梅2:2热刺

  里昂1:0沙尔克04

  本菲卡2:0特拉维夫工人

  布尔萨0:4瓦伦西亚

  曼联0:0流浪者

  巴萨5:1帕纳辛奈科斯

  哥本哈根1:0喀山红宝石

  FIFA最新排名:

  西班牙仍居榜首

  本报讯 在本期国际足联的排名中,西班牙依然占据着榜首的位置,荷兰排名第二同样未发生变化,德国队则上升一位至世界第三,巴西下降一位排名第四。

  在亚洲方面,排在世界第82位的中国队在亚洲名列第7。比上月排名下降了5位。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三个月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上升后首次下降。

  安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