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中国女排一年半三换帅 绍兴师爷俞觉敏升任主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6日16:47

    搜狐体育讯 昨天,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后一年半完成了第三次换帅,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委员会会议,宣布现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转正”,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此同时,赖亚文和胡进担任助理教练,老将周苏红重出江湖。

  教练组老中青三代结合,补充周苏红等老将、增补新人。经过动荡的中国女排接下来将参加亚运会和世锦赛。女排亟待重整旗鼓。

  为何是俞觉敏?

  无人愿接,只有他可用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透露,在这次选帅中,原主帅陈忠和是呼声最高的人选,但中心与陈本人沟通之后,陈的理由是,“心脏和血压均有不适,难以承受女排主帅的工作,而且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工作刚刚进入角色,不想有波动。另外女排也总要有新老交替,机会要留给年轻人。”另一位热门人选郎平也因身体不适且与广东恒大有约在身而婉拒。

  至于为何最终选中俞觉敏,徐利给出了五个理由:首先,有决心、信心和热情,可以带好中国女排。其次,熟悉队伍,熟悉现今国际排坛情况。第三,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第四,有过执教地方队男排的工作经验,同时还有4年国家男队和6年国家女队助教经验,有执教能力和水平。第五,这十多天来,他代理主教练得到了队员的拥护,队内秩序平稳有序。

  队伍有何变化?

  教练组扩容,周苏红出山

  俞觉敏则表示,深知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责任重大。他认为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伤病,在这方面可向陈忠和借鉴很多经验。“我会尽心尽力搞好自己的工作,希望通过努力,能让女排有更好的发展。”俞觉敏说。

  在教练组的搭建上,排管中心用心良苦。曾经在2001-2004年奥运周期中出任助理教练的赖亚文出山,现任领队胡进同时兼任教练角色。赖、胡二人经验丰富,且各有专业特长。两人将与俞觉敏组成老中青三代齐聚的教练组。

  在新闻通气会上,俞觉敏证实了此前流传的周苏红回归国家队的传言,同时他还透露,在大奖赛结束之后,已经和冯坤、周苏红等老队员有过沟通,她们也表示只要国家队有需要,不排除重返国家队的可能。目前,周苏红已经确定重返国家队。在主攻位置上,北京队的刘晓彤也将进入国家队。

  ■新帅履历

  “绍兴师爷” 俞觉敏

  今年40岁的俞觉敏人称“绍兴师爷”,曾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是队中主力,获得过奥运会第八。其退役后担任浙江省男子排球队教练;2001年进入中国男排担任助理教练,与老帅邸安和搭档;2005年转任中国女排担任教练,与陈忠和共事。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