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巴萨、帕纳辛纳科斯、哥本哈根、喀山红宝石

梅西赛后为罚失点球自责 对手盛赞巴萨无与伦比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16日17:13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新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正式揭幕。小组赛首轮首个比赛日,冷门不少。比如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在客场尴尬地与特温特握手言和,又比如“红魔”曼联在主场和格拉斯哥流浪者只能闷战一场收获“鸭蛋”。

  不过,冷门却没有在巴萨身上发生——尽管在开场不久,巴萨就被帕纳辛纳科斯率先破门,但巴萨有梅西,希腊人想爆冷?没戏!

  “他们(巴萨)是不可阻挡的,没有哪支球队能与他们相提并论。”帕纳辛纳科斯门将措尔瓦斯赛后说。

  上周末在西甲主场意外输给升班马埃库莱斯队,让巴萨昨晨丝毫不敢大意。主教练瓜迪奥拉派出最强阵容,11人全部是参加南非世界杯赛的球员,其中包括全队全部8名西班牙冠军队成员以及阿根廷、巴西、法国国脚。这可谓杀鸡用牛刀,与曼联昨晨的心不在焉,派多名替补队员出战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形成鲜明对比。

  但令巴萨始料不及的是,开场第20分钟让对手率先破门,法国前锋戈武为帕纳辛纳科斯先拔头筹。不过这样一支豪华巴萨何惧落后一球,梅西、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很快将比赛变成巴萨表演的舞台。1分钟后,梅西便扳平比分。随后新赛季加盟巴萨的比利亚破门,在他代表巴萨的欧冠处子秀中帮助巴萨反超比分。梅西上半场结束前一刻梅开二度。

  下半场开始10分钟,梅西在对方禁区内遭遇犯规,获得主罚点球机会,但他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梅西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良机。梅西不受影响,他随后的一脚妙传,帮助队友佩德罗破门。终场前一刻,梅西的挑传又帮助阿尔维斯锦上添花。整场比赛呈一边倒,巴萨射门达到29次之多,而帕纳辛纳科斯队只有区区一次。控球时间,巴萨以74%占据绝对优势。

  “我们有良好的开局,并且开赛不久就领先对手。但是我们并没能乘胜追击,在剩下的时间里毫无建树,其实在上半场结束时,胜负就已经揭晓了。”措尔瓦斯说。

  而这场大胜的导演梅西,却在赛后一直为自己错失的那个点球自责:“我一直努力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希望能打进第三个进球,以弥补之前罚失的那个点球。虽然最终没能成功,但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也取得了进球,这也就不那么重要。”不过,两个进球就已经意味着他以27个总进球数超过了25球的里瓦尔多,成为了巴塞罗那俱乐部中的欧战最佳射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