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重庆办东亚四强赛疑存黑幕 谢亚龙涉嫌钱权交易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16日18:12

  谢亚龙到底因为什么进去的?操纵比赛?控制裁判?

  昨日传出消息,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被警方带走,与此同时,有声音称2008年东亚四强赛落户重庆存在黑幕。

  时任足协一把手的谢亚龙,难道当年因为钱把比赛放到了重庆?

  记者打探

  与“龙王”几乎同时间被带走

  记者昨日获悉,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几乎和谢亚龙同时被警方带走。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重庆市足管中心,不过对方给出的说法是“高健主任正在休假”。

  而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没来上班,也没请假,不知道去哪了。”而据了解,高健最近一直没有在单位出现,重庆市第三届市运会足球比赛正在重庆郊区进行,这是重庆市最高级别的足球赛,高健在此期间一直没有现身。

  最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重庆市足管中心内部人士,得到的回答是:“被带走10天了,主要还是和2008年重庆获得东亚四强赛举办权有关。”2008年,重庆市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东亚四强赛举办权,当时大家普遍认为谢亚龙是重庆人,对重庆有感情。但如今却有另一种声音出现,那就是里面存在贿赂黑幕。

  圈内人士

  在哪办,领导一句话

  重庆获得东亚四强赛举办权和高健被警方带走,两者有怎样的联系?

  一位重庆足球圈资深人士告诉记者:“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好多城市都争着要举办。不是说对于这个比赛多么热心,主要是一旦拿下举办权,相关的人可以有机会得到很多好处,除了能够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还可以趁机捞一笔。要知道,举办一次重大的足球比赛,里面可以‘下钱’的地方太多了。不过最后为什么偏偏是重庆得到了这个举办权呢?要是论软硬件,北京、上海等地要好得多,这个时候就需要去‘活动’了。当时足协的大权把持在谢亚龙手里,给哪个城市举办,也就是领导一句话的事情。不过,如果你没有什么东西打动人家,人家凭什么把这么一大块肥肉扔你嘴里?这就是里面的问题了。”

  如此看来,谢亚龙昔日送给重庆足管中心的顺水人情,难道包含钱权交易?至本报截稿时,高健因何被带走还没有一个明确说法,一切都要等警方发布最后结果时才能水落石出。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