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世锦赛输球因激情不够 意外陈金王琳受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9月16日19:44
组图:林丹晋级八强答谢观众 获胜握拳激情庆祝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16日常州报道) 今天,林丹在2010年中国大师赛结束第二轮,尽管对手只是法国选手布赖斯,林丹赢球后却表现得很兴奋。对此,他的解释是,“看了自己世锦赛比赛,觉得自己激情不够。”

  这是林丹第一次与布赖斯交手,他对其的评价是“挺有特点的”。第一局林丹以21-14获胜,第二局就不那么轻松了,甚至在12-12前他一直处于落后。“第一局赢得比较顺利,第二局不像第一局那样就能得分,对手顽强了很多,自己在第三拍、第四拍会出现无谓失误。不过,还好自己能够调整,一分分拿了回来。”

  今年以来的比赛,林丹经常会在比赛中比分落后然后扳回的情况。经历这样的劣势,在林丹看来是很好的锻炼。“前两年都是顺利赢下来,比赛的时候抓得紧。今年世锦赛出现困难时,扭转局面的状态差一点。所以,昨天和今天(落后扳回)都是难得的锻炼,这与训练是不一样的感觉。每次比赛得到更好体会,希望为亚运会作准备。”

  比赛结束后,林丹兴奋地握拳为自己庆祝,只是在战胜一名并不知名的选手、并且才第二轮,如此庆祝的确有点“隆重”。对此,林丹表示,“看了自己世锦赛比赛,觉得自己激情不够。每次比赛都是全新开始,必须很好的精神状态,这样赛场上才能有最好的东西。否则,一旦对手比你好,你就会输。”

  在林丹出场之前,率先亮相的陈金因伤退赛。同时,昨天王琳也因为伤病而不得不退赛。两名世锦赛冠军选手同时因伤退赛,这在林丹看来有些意外,“他们比我训练更系统,尤其是陈金受伤我感觉挺意外,也挺遗憾的。之前他们的训练都不错,可能是世锦赛打完疲劳,比赛强度导致老伤会有变化。”

相关新闻:

·林丹次局6-11落后演逆转 携手鲍春来横扫进八强
·林丹:世锦赛输球因激情不够 意外陈金王琳受伤
·王仪涵苦战三局逆转李雪芮 艰难晋级大师赛八强
·大师赛陈金次轮因伤退赛 世锦赛两冠军同命相连
·大师赛次轮:林丹陈金一喜一忧 女单八强占六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