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外运动员9月聚三峡 共登“万里长江第一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8:18
  中新网重庆9月16日电 (郭虹 秦连升)重庆市云阳县常务副县长冉华章16日称,中国·重庆云阳第一届国际登梯节将于9月28日举行,届时数百名中外运动员将齐聚三峡库区中的重庆云阳县,共登“万里长江第一梯”。

  据介绍,云阳登云梯以其独特造型、宏大规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该梯共有60层梯道、1975步梯步、全长1388.68米,海拔从180米跨至450米,整个梯道酷似一个巨大的“人”字。此梯始建于1999年3月,到2008年底全部完工,工程总投资近亿元;2010年6月,该长梯被中国世界记录协会评为“世界最长的城市人字梯”。

  冉华章介绍,此次登梯节以“彩云阳光·登高涉远”为主题,目前已邀请了400多名中外运动员参加此项比赛,其中包括来自韩国、日本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26名运动员。在国际登梯节当日,云阳还将组织万名群众盛装健步登梯,千名红旗手齐站梯道两侧组成 “人”字图形,寓意“以人为本、人人健康”。

  此外,一项时尚、刺激且极具美感的运动项目——摩托车登梯竞赛也将在此间举行。冉华章称,通过本次赛事,将展示包括云阳在内的三峡库区城市建设成果,彰显三峡库区景色独特魅力,以促进三峡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