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阿肯色赛曾雅妮装备 后来居上击败小魔女魏圣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9月16日23:54

  当“小魔女”魏圣美在周末早早地取得火烫的状态延续时,曾雅妮如同场上其它任何一位选手那般地被震撼住了,魏圣美在阿肯色西北锦标赛上9个洞打出了28杆的惊人成绩。然而24小时之后,曾雅妮成为了赛事冠军——她以1杆的优势击败了小魏。

  “她就是那么好,”曾雅妮说。“我只是想着自己去比赛,一下子就领先了一杆;但如果我今天不拿下那么多的小鸟,我就不会赢得冠军。”曾雅妮在决赛轮的后9洞里的关键5个洞的拼争中抓下了4个小鸟球,以-6,65杆完成了周日的赛事,从而赢得了个人今年的第3个LPGA巡回赛事的桂冠。曾雅妮和魏圣美双双在第18洞抓下小鸟。曾雅妮的总成绩为-13,200杆。

  打出69杆的魏圣美在后9洞交出了领先位置,而这9个洞恰恰也是周六她打出-7,28杆的地方,那也帮助了她在2轮过后取得了3杆的领先优势。曾雅妮在这轮中与魏圣美同组,到了周日依然还是同组,但这次却把胜利从后者手上抢走了。

  “雅尼打得非常好,”魏圣美说到。“不寻常的是,如果你打出了-12,已经够好了。我今天打得算好的,我对自己有信心,只是有2记铁杆击球偏左了一些。”20岁的魏圣美试图冲击个人连续第2个巡回赛事冠军,上个月底前她赢得了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冠军。

  曾雅妮已经取得了5个LPGA巡回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了3个满贯赛事。今年她已经赢得了纳比斯柯锦标赛(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和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

  在当下“谁能在索伦斯坦和奥查娅退役之后成为女子高尔夫球坛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这一争论中,曾雅妮已经牢牢地成为了热门人选。“当我年轻时,我看着她们比赛,因为我就觉得自己真的需要去赢得更多的赛事,做到真正的辛勤努力才能追上她们,”曾说到。“尽管她们都退役了,我认为她们依旧是世界第一。”

  曾雅妮事实上已经购买了索伦斯坦位于佛罗里达的住宅,而且还跃居到了本年度劳力士年度球员评选的领先位置。她还是奖金榜上的次席选手。

  周日,魏圣美和曾雅妮是同老将英克斯特同组。小魏在第6洞三推进洞吃到柏忌后同英克斯特以-9并列,进而在第7洞抓下小鸟给出了反击,当两位都在第11洞抓鸟后,魏圣美已经赢得了曾雅妮2杆了。

  曾雅妮保持了对对手的压力。尽管小魏在第13、14和15洞保帕成功,但曾雅妮在第12、14和15洞抓下小鸟,一举成为领头羊。魏圣美接着在第16洞吃到柏忌,从而落后了2杆,但她在帕3的第17洞打出了一记技惊四座的开球,抓下小鸟。

  这样,第18洞成就了巅峰对决,小魏在之前一天曾在这个帕5,515码长的洞抓下过老鹰。曾雅妮开球错失了球道,但她打出了一记石破天惊的铁杆,从差不多200码的距离上攻到了果岭边缘,离洞杯差不多只有20英尺了。“我打出了1记好球,”曾说到。“我想自己很幸运,球朝左侧稍微跳了一下。”但之后魏圣美的第2杆错失了果岭,这一下子终结了她的夺冠机会。曾雅妮的夺冠小鸟球是从2英尺距离内轻松的推杆上取得的。

  曾雅妮在满贯赛事上表现很好,但是她在其它一些档次略低的赛事上却经历了煎熬。自从赢得了英国女子公开赛之后,她在塞弗威精英赛上只取得了并列第45位的成绩,并且在加拿大赛上没能通过晋级线。“上一个赛事上,我错过了晋级线;接着在这个赛事上,我赢得了冠军,”曾雅妮说到。“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如此之多的区别,似乎就象我为这场赛事做了精心的准备,胸有成竹。”

  尽管本次阿肯色赛只有3轮54洞比赛,但是却集聚了几乎世界上所有的顶尖球员。

  以下就是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Yani Tseng)在2010年LPGA-阿肯色西北锦标赛(Northwest Arkansas

  Championship)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Adams Speedline 9032LS (9.5°)

  球道木:Adams Speedline 3-wood (14°)

  混合杆:Adams Idea a7 (19°,22°)

  铁杆(4-PW):Adams Idea Tech A4

  挖起杆:away X Tour (52°,58°)

  推杆:TaylorMade Rossa Daytona

  球:Titleist Pro V1x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