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反赌落网10名人:足协众高官 陆俊王珀在列(图)

谢亚龙
1/10

谢亚龙

2010年09月17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随着谢亚龙、蔚少辉等人被警方立案侦查,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去年10月16日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建国被警方控制开始,据传之前进去的那批人交代出的关联人大概有上千个。当人们仍在猜测着谁是下一条“大鱼”的时候,我们不妨先盘点下目前已因反赌扫黑落网的十大名人:

  谢亚龙 “叉腰肌”一夜成名

  谢亚龙从2005年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到2008年黯然下课,短短三年时间里,中国足球变得一片狼藉。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北京奥运之前都是“默默无闻”的,但是随着奥运会上“叉腰肌”一词的诞生,谢亚龙也成了中国球迷口中的谈资,甚至将“谢亚龙下课”喊到了国际比赛中。

  外界一度认为谢亚龙只是一个昏官,没有融入足球圈,但是如今被立案侦查证明他并不简单。如今媒体盛传谢亚龙可能涉嫌三宗罪:①小金库操作假球、黑金赌球;②指使下属向国脚索贿,最高达到30万元;③指派“官哨”操纵比赛结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