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保外就医纯属猜测 东亚四强赛高健曾贿赂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9月17日03:26

  随着谢亚龙等三人被抓,反赌扫黑似乎又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新的高度。昨天是谢亚龙被立案的第14天,相关法律规定,14天是正式批捕的日子,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然没有放出任何消息。与警方的“淡定”相比,知情人则透露得越来越多,昨晚有消息称“谢亚龙突发心脏病,有可能保外就医”,经过多方求证,证明了这仅仅是个猜测。另外,专案组并没有因为谢亚龙的“进去”而放松对扫赌案的侦查工作,据记者了解,近期,专案组相关成员又在到处取证,相关城市是青岛和上海。

  □特约记者 宫赛赛

  突发心脏病

  谢亚龙保外就医?

  随着谢亚龙事件一步步深入,传闻愈演愈烈,昨晚有人曝料,谢亚龙突发心脏病,有可能进行保外就医,后经过多方求证,证明了这仅仅是个猜测,但是“龙王”的身体状况不怎么样,而且以前也有过类似的事件发生。

  数年前,就有了当时的足协新掌门谢亚龙病倒了的传闻,到医院打了半天的点滴。当时,谢亚龙就已经患上感冒,在带病坚持工作一天后,谢掌门终于顶不住了,前往体育医院打点滴治疗。

  现在的情况就更为严重了,谢亚龙身心俱疲,身体上和精神上肯定是经历着双重的打击,随着年龄的增大,“龙王”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总之还是希望谢亚龙在审讯的过程中,至少在身体上还是能保持健康。

  传言虽然是传言,可14天的批捕大限的确到了。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然没有就此放出半点风来。不知道警方还没有正式批捕谢亚龙,是否真的与谢亚龙的身体状况有关。

  央视证实 高健被协查或已遭刑拘

  本以为“反赌打黑”将息之际,却忽刮“猛烈风暴”——继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条“大鱼”被立案侦查之后,昨日又传出重庆足协的官员被“8·25”专案组“带走”。央视也在昨天证实了高健被抓的消息,并称高健很有可能早就被刑事拘留。对此,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称自己依然没得到相关部门的正式通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吴建华的态度与昨天“只是找不到此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事情已经这样了,但说实话,真的没有任何部门通知我们高健被调查的事,我们也不知道他究竟因为什么被调查。”

  在央视的报道中引用法律人士的分析称,外地警方把高健带走协查,不通知他的主管部门,也符合法律规定。在报道中,央视引用了法律专家的话,“高健被带走后,警方很可能是依法采取了如下两种强制措施之一:一是拘传。按照我国刑诉法规定,拘传12小时后就必须解除或变更强制措施。现在高健10多天没有露面了,很可能警方已经对其刑事拘留。第二种可能是高健被警方带走的时候已经被刑事拘留。”

  关于高健被带走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重庆赛区在申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时贿赂谢亚龙,“我认为肯定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吴建华在电话里这样说,他当时也是申办委员会成员之一。

  专案组再次补充取证 先进青岛再赴上海

  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在被警方立案侦查后一直“囚”于沈阳,据了解,3人拘留书上留的落款是——铁岭市公安局。9月9日,公安部多名高级警官专门来沈阳提审了3人。“公安部专门来人审理,可见这个案子很受重视,也很重大!”相关人士表示。9月10日上午,“东北地区警务协作暨首届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公安部一位副部长亲自来到沈阳直接参会,并作重要讲话,陪同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公安部所属相关警种的直接负责人。其中就包括治安、刑警等警种的多位高级警官。

  在公安部进行了首次提审之后,专案组接下来的提审也接踵而至,据可靠消息显示:三人在里面还算配合,交代出了很多问题。此外,铁岭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也已经介入此案。因为谢亚龙等人和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性质一样,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他们也都涉嫌经济犯罪,所以检察院也需要介入。据记者了解,目前,专案组的成员正在根据几个人交代的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其中有部分专案组成员已经分赴各地,昨天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专案组目前已经进驻上海,“专案组刚刚结束了在青岛的补充取证,并连夜赶往上海,这次取证应该与蔚少辉有关。”记者随后向上海市足协求证,一位官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另外,有消息称,目前专案组的调查已经引起各地体育局官员的恐慌,“有某地体育局相关领导因为害怕就要追查到自己,选择自杀,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或与全运会足球有关

  几天之前,有关机关公布了“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人被立案侦查”的消息,随后有关谢亚龙、蔚少辉的种种“逸事”层出不穷,但李冬生却是被人们有意无意间“冷落”了。近日,据记者了解,李冬生被立案侦查很可能与全运会足球比赛的一些“问题球”有着直接的联系。

  事实上,几天之前曾有媒体称“足坛反赌的触角已经伸向了全运会”,并言之凿凿地认为“十一运会足球比赛至少有6场球有问题”。不久之后,便有了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离奇失踪”的消息。现在看来,李冬生被立案侦查与高健的“离奇失踪”应该有着直接的联系,原本被认为是一潭净水的全运会足球比赛也因此被拉进了漩涡之中。

  在一般人看来,全运会足球比赛涉及的经济利益不大,但事实上各省市足管中心对该项比赛的名次向来极为重视,原来人们认为全运会足球比赛中的裁判问题可能只是“关系哨”,现在看来也没有那么简单。有消息称,前段时间不少省市的足管中心领导均曾“被协助调查”,只是由于问题不是特别严重,大部分人在如实说明情况后均很快重返工作岗位,李冬生的待遇之所以比较“特殊”,很可能是因为他身处的位置所造就的。

  “全运会足球比赛的问题多了,并不是这些年才有的。”一位了解足坛内幕的人士这样说,“比如说,早在2001年九运会期间,就有传闻称一些裁判昧着良心吹了黑哨,这其中便涉及此前已经落网的一名前‘金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