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联盟杯第3次战平奥沙利文 丁俊晖终结连败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17日06: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010年联盟杯小组赛结束了第2轮的较量。中国名将丁俊晖与当今头号球手奥沙利文战成3-3平,迄今为止丁俊晖联盟杯出战两场,分别对阵墨菲和奥沙利文战绩为一平一负,暂时位居联盟杯第四位。此战对丁俊晖意义非常,丁俊晖也终结了逢火箭的连败,收获了宝贵的一分,这也是双方第3次在联盟杯小组赛打平。以下是双方交手回顾,双方共交手12次,奥沙利文 6胜3平2负。

  一 超级联赛(联盟杯):3平1胜1负

  2005、2006超级联赛 双方全部3-3平

  丁俊晖替代香港名将傅家俊作为亚洲代表参赛,连续两届比赛,都与奥沙利文3-3战平!在获得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后,丁俊晖的技战术水平趋于成熟,状态如日中天,此时的丁俊晖基本上可以与火箭平分秋色,丝毫不落下风。

  2007超级联赛 丁俊晖4-2大胜火箭

   整个07年,丁俊晖先后在温布利大师赛和世锦赛上惨败给火箭。在两次重挫后,丁俊晖第一次迎来复仇之战。这次超级联赛丁俊晖 一扫之前的阴影,开局连续三盘零封奥沙利文,在奥沙利文扳回两局后,丁俊晖一次强攻得手后,并顺利清台,从而以4-2的比分,取得一场久违的小胜!

  2008超级联赛 火箭6-0 横扫丁俊晖

  这是丁俊晖第一次在邀请赛中受重挫,这次没有之前好运,被奥沙利文6-0横扫后,丁俊晖第一次没能进入超级联赛四强,从而也第一次失去了下一年度直接参加超级联赛的资格。

  2010年联盟杯小组赛 丁俊晖3-3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010年联盟杯小组赛结束了第2轮的较量。中国名将丁俊晖与当今头号球手奥沙利文战成3-3平

  二 其他邀请赛:丁俊晖3战3负

  2005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2-5负于火箭

  2005年温布利大师赛16进8强比赛中丁俊晖2-5负于对手。这次丁俊晖是第二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同样进入16强,遭遇世界头号奥沙利文。这场比 赛也显示出了当时小丁的稚嫩,第一次面对真正的强手而毫无招架之功。但是经过这次交手过后,丁俊晖的信心大增,并在随后的中国公开赛上一举夺魁。

  2007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3-10惨败火箭

  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分水岭。值得一提的是,在首轮对阵汉密尔顿的比赛中,丁俊晖打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满分杆。随后丁俊晖一路奏凯打 入决赛,再次面对奥沙利文。开局的时候丁俊晖信心满满,连续两局压制对手!但是姜还是老的辣,奥沙利文没有再给丁俊晖任何机会。在上半场以5-3领先进入 中场休息后,下半场直落5局,以10-3的总比分让丁俊晖第一次屈居亚军而泪洒赛场。此前丁俊晖在决赛中的胜率是100%。也就是在这场决赛中,我们看到 了奥沙利文英雄惺惺相惜的绅士的一面。

  2008年康沃尔表演赛 奥沙利文 5-2 丁俊晖

  08年2月底,奥沙利文与丁俊晖在英格兰小城康沃尔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按照事先的安排,两人共打了七局的比赛,奥沙利文以5-2取得胜利,令人赞叹不已的是,火箭同时打出了147的满杆纪录。在和现场500余名球迷互动参与环节中,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精彩表演博得阵阵掌声,现场观战的500多位慕名而来的台球迷非常捧场,晚上十点半钟结束的比赛,两位球员光是为球迷签名就签了接近一个小时

  三 排名赛: 丁俊晖1胜2负

  2006年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 丁俊晖击败火箭夺冠

  此前,丁俊晖获得了中国公开赛和英锦赛冠军。在当赛季的第一站排名赛,丁俊晖挫败各路高手一举闯入决赛,决赛中面对稍有轻敌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这是一场经典的对攻战。两名选手你来我往,一人 来一个单杆破百,但最终因为奥沙利文的强攻失误,让丁俊晖拾得机会从而以9-6的比分赢得强强对决,拿下个人第三个排名赛冠军 ,成为比肩希金斯的历史上第二位在20岁之前夺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如果说中国公开赛夺冠是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外加家门口作战的优势;如果说英国锦 标赛夺冠是因为决赛对阵的只是日薄西山的戴维斯,那么,这次北爱尔兰杯的夺冠,让人们终于清醒认识到中国丁已经势不可挡!

  2007世锦赛首轮 丁俊晖惨遭横扫

  丁俊晖第一次通过资格赛打入世锦赛,在世锦赛上亮相的宝贵机会来之不易,可惜首轮就戏剧性地遭遇奥沙利文。这次丁俊晖上演了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次 破百单杆,状态不能说不好,但是仍然被奥沙利文10-2横扫。这次比赛也再次让人们认清丁俊晖和世界超一流高手之间的差距。在这之后,丁俊晖状态和战绩一 落千丈,排名赛中几乎没有胜绩,自然也难在排名赛中再遇火箭。

  2009上海大师赛1/4决赛 丁俊晖3-5落败

  上海大师赛1/4决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我国选手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在率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3-5被淘汰。(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